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资讯首屏
净空法师亲述陈晓旭出家经过

[ 2007-03-02 11:18 ]

 

净空法师亲述陈晓旭出家经过问:她先生出家也是那个时候决定的吗?

答:也就大概是那个时候吧,都有这个意思,就是没想到这么快!

问:意想不到?

答:哎,对,想不到、想不到!没想到他们的速度搞得这么快。晓旭我就介绍到百国兴隆寺,是个女众道场,常慧法师是很难得的女法师,跟了一个好人。男众嘛,就到男众道场,我就介绍他到满成法师那里。我不给人剃度。我说你来跟我学可以,但我不给人剃度。

问:那下来会怎样?她说要跟师父学讲经说法?

答:学《华严》。我们学经教,都是用古时候的方法,传统的方法能够训练出来,我自己也是从传统的方法中训练出来的,那就是听老师的经,然后复讲。把老师讲的,我们再讲一遍。

问:那不一定要留在老师身边?

答:留在身边不留在身边还是有一定关系。我们有道场有地方的话,一定要跟着我,通通要跟着,不跟学不出来。

问:她的法号是您取的吗?

答:是她师父要我给取的。就用了我们(学习箴言)的“真诚”嘛。

问:师父,您刚才说佛教界目前最缺乏的是人才,要年轻人来继承传统?

答:要真正发心,要舍己为人,有一点点自私自利,有一点名闻利养就训练不出来……

问:要完全放下?

答:对,所以她(指陈晓旭)不错啦,她的生意做得很好啊,都放下了,这就不是假的。她现在的生意,听说一年可以赚两亿多,肯统统放下。(俐俐/文)

净空老法师简历:

  净空老法师,法名觉净、字净空,目前是澳州净土宗学院院长,中国庐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澳州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

  净空老法师1927年出生于中国安徽庐江,俗名徐业鸿。1949年旅居台湾,1954年随一代大哲方东美教授、藏传高僧章嘉呼图克图和佛学大家李炳南老教授学习经史哲学及佛法13年。

  法师在1957年于台北临济寺剃度,以恢复圣哲伦理道德教育和弘扬佛法为己任,并在佛教净土宗著力最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