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西哈努克港 春天的狂想曲

[ 2007-03-01 16: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位于柬埔寨西南海岸线上的西哈努克港,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港。虽然规模并不大,这里却是联系柬埔寨人民与世界人民的窗口,这里跳动着柬埔寨现代化的脉搏。从这里开始,柬埔寨的经济正在慢慢地复苏。

沿着平坦曲折的柬埔寨四号国家公路,我们驶向位于首都金边西南240公里的西哈努克港(Sihanoukville)。道路两旁高大笔直的糖棕树倒映在清亮的水稻田中,用糖棕树叶编织覆盖的高脚屋星星落落地掩蔽在椰子树的浓密枝叶里,寺庙的尖顶和瓦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柬埔寨以其东南亚特有的风情和神秘壮观的吴哥文化吸引着人们前来触摸和感受。而很多人却不知道,柬埔寨还拥有这座美丽迷人的港湾。

穿梭于两旁的大型集装箱车不停地告诉我们这条公路的终点将驶向这个国家最大的海港——西哈努克港(市)。战乱时期红色高棉曾经根据当地地名将西哈努克港改称磅逊港。90年代大选之后,这里又恢复了西哈努克港的名字,很多人简称它为西港。金边是柬埔寨最大的内陆港,在殖民时代,所有进出柬埔寨的商品都是经过金边从现在越南的胡志明市入海。

摄影:斐来飞去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