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新版话剧《望天吼》8日进京 着力突出"津味"

[ 2007-03-01 10: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津味话剧《望天吼》在经过大幅修改之后将于3月8日至11日再次进京演出。据悉,进行全新改版的《望天吼》从多方面着力加强了“津味”。

天津人艺院长钟海27日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2005至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望天吼》展示了天津老百姓的典型形象和一种真实的活法儿,和《闯江湖》《蛐蛐四爷》等津味话剧共同构成了天津话剧的地域文化特色和鲜明的现实主义风格。自2005年以来,该剧在津、京、沪已经上演60余场。

《望天吼》改编自周振天的长篇小说《玉碎》,讲述“九·一八”事变前后天津古玩铺老板赵如圭及其家人,围绕宫廷国宝玉器“望天吼”展开的悲欢故事。

据导演王延松介绍,改版后的《望天吼》,在情节、人物关系、舞美、音乐,以及文化、人性深度挖掘等方面,都进行了重新构思,尤其是增加的天津时调演唱,更加完整地展现出一幅老天津卫风俗画卷。

编剧之一的周振天说,《望天吼》的津味不仅仅体现在包括天津土话、天津官话的语言上,更体现在天津人处世的独特方式上。此外,鬼市、订婚仪式等天津民俗以及玉文化、码头文化也是津味看点。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