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启动 群众秧歌将登台

[ 2007-02-28 08: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组委会27日宣布大赛启动并已开始报名。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电视舞蹈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这届大赛将突出群众参与特色,除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国际标准舞等舞蹈种类外,还增设了街舞、群众创作舞蹈和群众大秧歌等专场比赛。

同时,这届大赛还扩大了参赛选手的范围。职业和非职业舞蹈选手、港澳台及海外舞者不限年龄、专业均可参赛。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寄送录像带、音像光盘方式进行,经初赛遴选出的演员将于4月19日至28日到北京参加现场直播的决赛。根据舞蹈种类,大赛各设金奖1名,银、铜奖若干。凡进入决赛的舞者,均可获“优秀表演奖”。为鼓励舞蹈创作,大赛还设置“优秀舞蹈新作品奖”10名。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