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专家称三年后楼市掉头向下

[ 2007-02-27 14: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人口断层导致需求下降?尽管持续攀升的各项指标都在证明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强劲走势,但仍有顶级投行逆向释放着悲观论调。著名投行法国巴黎百富勤的经济师秦红雨最新的预测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3年之后可能掉头向下。

在上周六的“第二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谈到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时,秦红雨突然语出惊人:“我们认为,在2009年以后,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有一个下滑。”

“房地产改革至今已有8年时间,对上世纪60年代人口高峰期出生的那代人而言,其购房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许多人甚至已购了第二套房。”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是秦红雨此次预测的基本依据,他相信该变化足以影响4年后的楼盘价格。秦红雨认为,“由于70年代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结婚人口数开始相对减少,这样延续下来,在2009年后中国将出现一个巨大的住房需求断层,房地产市场因此必然面临重大调整。”

对此,北京大学宋国青教授昨天表示不能完全认同。“人口因素的确对房地产走势有一定影响,但房地产兼有消费性和投资性,影响房价的因素太多了”。

实际上,除了火热的中国楼市外,无论是在美国、西班牙还是澳大利亚,最近的媒体头条总是充斥着对全球房市前景的黯淡预期。被称为“神话不灭”的美国房价最近首当其冲,现房销售创下了3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涨疯了的莫斯科楼市最近也开始平静。

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则乐观地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外国投资者又极力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而人民币升值又有相当的空间,未来三到五年中国房地产资产价值每年升值10%是合理的。

编辑:杨鑫 来源:瑞丽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