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四种熟肉小心吃三种大米易霉变

[ 2007-02-26 15: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节日期间,包括北京在内的16个省市,“年货”市场熟肉制品的质量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2%。菌落总数超标、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铅含量超标成为主要问题。

质检总局对质量较差的4种不合格产品进行了曝光。

莱芜宾馆生产的(2006-11-10)凤魁香肠;

东莞市东城金亿丰食品厂生产的(2006-11-17)“金亿丰”五香牛肉干;

郑州市中原天顺熟肉加工厂生产的(2006-11-27)“博顺”天顺烤肠;

葫芦岛市全理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06-11-29)“全理记”切片火腿均为不合格产品。

三种大米易霉变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包括北京在内的21个省市生产的180种大米的质量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1.1%。质检总局对三种水分超标易产生霉变的不合格大米进行了曝光。

不合格产品为湖南岳阳洞庭湖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006-10-25)晚籼米;

高安市礼港制米厂(江西)生产的(2006-11-09)晚籼米;

仙桃市毛场顺发米厂(湖北)生产的(2006-11-10)中晚籼米。

编辑:杨鑫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