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春光乍泄“饰”不可挡 妙招让小家换春装

[ 2007-02-26 14:59 ]

 

春光乍泄“饰”不可挡 妙招让小家换春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立春已过,大自然睁开蒙眬的睡眼,将色彩重新挥洒人间。

当您也脱下厚厚的棉服,换上轻巧的春装的时候,看着自己那个也沉睡了一冬的慵懒的家,是否也想通过自己的巧手,让旧家瞬时换新颜?可是繁忙的您又怕复杂的装修过程让自己耗时又耗力,浪费了这“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大好时节……别担心,记者教您小妙招,让您轻轻松松给家换“春装”。

花花草草成主打

我的地盘我做主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古老的哲学教我们领悟生命的亘古不变,也将生机勃勃的自然气息引进现代人的家居中。绿色植物的多姿多彩和净化空气的优势,使其成为室内装饰性陈设的首选。

绿色植物对空气的净化是纯天然的。如果希望调节空气湿度,可以选择阔叶植物,有利于湿度的分布较均匀。例如,洗手间里较为潮湿,可以悬挂蕨类或藤类等喜温喜湿的小型盆栽;如果侧重观叶或美化,根据房间大小、摆放位置,种一两株橡皮树、绿巨人、小榕树或者文竹盆景等;如果喜欢观花或者闻香,茶花、米兰、栀子、茉莉、月季则是您不二的选择。

在房间里种植自己喜爱的花花草草,整个家的气氛也焕然一新。含苞欲放的蓓蕾、青翠欲滴的枝叶,闲来摆弄、观赏,那点缀着生活的几抹新绿、玫红,在阳光的映衬下给家居带来了生机盎然的气氛,充满了大自然的灵感与对春天的期盼,您的心情也会随之摆脱了冬日的厚重,换上了轻巧的“春装”。

如果实在忙得无暇打理花草也没事,去布艺店为沙发量身定做一身花朵盛开的“新衣”,或者索性扯几米浅色调耐磨的布,直接铺在布艺沙发上,更显洒脱随意的心情。

墙纸也是一个变换的重点,不用大面积地换,在一面墙上选择点缀着碎花图案的壁纸,简简单单的变化就调和了房间里沉闷的气息,再加上一束随意摆放的鲜花,让整间居室立马清新了不少,整日都弥漫着阳光和花朵的芬芳。

五颜六色变换多

我的心情有“颜色”

春天光线明朗,不妨多采用大自然的春季色系,无论用什么方式移植到居室,都应产生欢快、愉悦的色彩氛围。清爽颜色的窗帘可以加强您对季节的感应力,假如屋内仍保留冬天厚重且颜色深的窗、沙发,初春时,可以把窗帘布、沙发的颜色换成淡淡的中性色,比如米白、米棕等,去掉冬季用来增加暖意的浓重色彩。

卧室床上的布艺也可以大显身手,追求简洁清雅的白色基调点缀点点红色,期盼花开的心情你比谁都迫切;清新的黄色和绿色一扫冬日的阴冷感觉,引诱生命萌芽的淡绿和明黄的搭配,吐露出大自然清新的气息,令你犹如沐浴在春天清新的空气中;掺入了灰色的蓝灰、紫灰都表现着前卫而简洁的风格,也契合目前世界家居潮流中表现出来的简约格调。

此外,把桌布、靠垫等软装饰适当换成红色系或鹅黄系列饰品,可令您在从寒冷的冬季过渡到春天时体会到暖融融的气息;有了吉祥漂亮的吊钱、窗花、中国结等各种渲染气氛的民俗装饰品的点缀,让您的新家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悬挂在房中的大红的中国结,与春意盎然的绿色盆栽相互映衬,风情古朴,会使整个居室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点睛之笔

餐桌上晶莹剔透的玻璃碗,盛满了光鲜水嫩的各种时令水果,弥漫着水果香的餐厅让您一踏入,就会食欲大振,精神也饱满了不少。即便换成市面常见的塑胶水果,悬吊于客厅、窗前或挂在阳台上,那逼真唯美的造型也会让您猛一抬头,便恍若置身热带果林,心旷神怡。

还有墙上的几幅小巧的挂画,精致亮丽;古旧的桌上摆放着的鱼缸,隐约看见水面上漂着几瓣轻柔的花朵,鱼儿游来游去,逍遥自在;半透明的乳白色大花瓶,几枝干花零星散置其中,典雅又自然。  其实只要您用心,生活的美好不止这些。在这大好春光之下,您还不赶快行动,亲手打造一个春意盎然的新家,让家人生活得更惬意,更温馨。

编辑:杨鑫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