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宋丹丹再婚后的酸甜苦辣(图)

[ 2007-02-25 15:14 ]

 

有一天,我敲开女儿的房间,径直告诉她:“我和你爸爸之所以建立新家庭,是因为父母不可能因为孩子放弃自己的幸福,你们要过自己的一生,父母也有自己的一生……”在这样的开导下,女儿慢慢开始袒露心扉,她说她以前觉得父母离婚对不起她,她很不幸。我再告诉她:“你这样想是自私的,不能只考虑自己……”这次谈话后,我们觉得双方之间的距离近了一些。

女儿过去是不经常干活的,我故意吩咐她干活,有时用随意的口气说:“给我倒杯水!”她不动的话,我就走过去很轻地踢踢她的屁股。在这种不把她当外人对待的情况下,女儿慢慢觉得在家里自如了,也就开始跟我讲心里话,我很高兴,感到自己的爱在女儿心中起了作用,也让她改变了很多。

女儿最大的变化就是比以前更懂得爱别人了,她经常在她亲妈孤独时去陪她。我生病时,她也会关心,有时大人闹点别扭,她就会在中间做工作……我感到很幸福。女儿到了青春期,我和她亲妈之间的通话更频繁了,商量遇到什么问题应该怎么办:这件事我来解决你不要管;或者这件事你得跟她谈,因为你是亲生母亲,我不好谈。

姐弟俩关系非常好

最令我欣慰的是,女儿和巴图姐弟俩关系非常好。姐姐住校,每个星期天走时,弟弟都哭。为了孩子的将来,我和老赵决定把她送到英国的布莱顿学院读高中。姐姐走后,巴图一直惦记着她,去年春节过后,他给姐姐写了封信:“姐姐,我拿了1400块压岁钱,给你换了100磅,你想买点什么,就买点什么,反正我也不会花……”

巴图表现不好时,我就会打长途告诉女儿,女儿就会给巴图打电话,她说的话,巴图听。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白捞了一个好闺女。曾经有人对我说:“丹丹你真不错,你太好了!你能对他女儿这么好。”我当时就讲:“我觉得我特别幸运,从天而降一个16岁的女儿啊!我觉得太赚了!”

我还记得女儿去英国前,在自己的房间里悄悄给我写了封信:“亲爱的妈咪:有人说,一个孩子有父母两个人的爱,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幸福了。而我,拥有4个人的爱———妈妈的、妈咪的,老爸的,还有巴图的。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在以为掉到命运的低谷时还能重新爬升到幸福的云端,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编辑:邓京荆 来源:TOM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