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今夏登陆京城

[ 2007-02-22 17: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座阳光明媚的希腊小岛,22首瑞典经典金曲……将于8月7日至19日登陆北京舞台的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届时把观众带进一个充满亲情、友情和浪漫爱情的世界。

记者日前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获悉,《妈妈咪呀!》1999年于伦敦首演,2001年进入美国百老汇。编剧凯瑟琳·约翰逊巧妙结合著名ABBA乐队的22首不朽经典金曲,讲述了发生在希腊小岛的故事:女儿在与男友结婚前,希望父亲领自己走过红地毯,可是母亲在怀孕前先后遇到过三个男人,她也不清楚到底哪一个是自己女儿的父亲。

凯瑟琳称,《妈妈咪呀!》包含了ABBA乐队上世纪70年代的22首畅销歌曲,既有欢快的《舞会皇后》《宝贝宝贝》《妈妈咪呀!》,也有成熟细腻感情充沛的《知你知我》《胜者为王》。有着瑞典国宝级乐队美誉的ABBA乐队至今已在全球销售超过3.5亿张唱片,是世界唱片销售量仅次于甲壳虫的第二大乐团,成为欧洲流行音乐史上的一个传奇。

据英方全球巡演市场总监哈奇森女士介绍,自1999年伦敦首演以来,《妈妈咪呀!》已经在全球140多座城市巡演,观众达3000万人,票房达20亿美元,是百老汇音乐剧史上传播速度最快的音乐剧,有着“世界第一音乐剧”的美誉。除北京外,《妈妈咪呀!》今年还将在上海和台北进行巡演。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