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韩国庙会海淀公园开幕 众韩国歌手登台助阵(图)

[ 2007-02-19 16:58 ]

 

金在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7日晚,由韩国文化观光部、中韩亲善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韩国庙会,“路美娜丽夜———中韩文化交流盛会”在北京海淀公园开幕。恰逢腊月二十九,韩国庙会开幕就布置了很多流光溢彩的美丽光雕在公园内,而韩国歌手金在熙、王小冉也登台为韩国庙会助阵壮威。

当晚韩国歌手金在熙、王小冉等在海淀公园登台献唱,为“路美娜丽夜”开幕。除了带来韩国电视剧《冬季恋歌》《明成皇后》的影视插曲,韩国歌手王小冉还特别用中文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歌曲,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响应。

当晚,韩国歌手金在熙、王小冉等还代表此番来华演出的艺人们为一位中国白内障患儿捐款10万元的门票。韩国歌手金在熙表示,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帮助这位患儿。当晚除了韩国歌手的倾情演绎,还有韩国服装表演等。而矗立在活动现场的美丽光雕艺术品则是“路美娜丽夜”的一大亮点。

据悉,路美娜丽夜是文艺复兴之后成熟的光雕艺术。在初创时期的意大利它是没有电的,人们使用油汽灯和蜡烛等原始的照明工具装饰庆典场景。19世纪后期开始随着电的发明,在立体建筑物里安装绚丽多彩的照明,形成3维空间,慢慢受到艺术空间的美称,后来发展成为现代的光束艺术节。“路美娜丽夜”多数盛行于意大利、韩国,在中国则是刚刚兴起。此次中韩文化交流盛会是由中韩亲善协会、韩国文化观光部等联合推出。

这次“中韩文化交流盛会”是由中韩文化艺术人交流之夜,包括韩中文化演艺人交流之夜、韩中演艺人show case、韩中饮食文化节、传统服装表演、焰火节等多种活动来构成中韩文化交流的大型活动,全面地展示韩国文化的细腻和光彩。

编辑:富文佳 来源: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