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濮存昕徐帆春节不休 《蔡文姬》复演一票难求

[ 2007-02-17 09:23 ]

 


话剧《蔡文姬》彩排剧照(2月14日摄)。新华社发(李晏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前日(15日),话剧《蔡文姬》在首都剧场再度上演。这部由郭沫若先生创作的经典话剧在春节前受到北京戏剧观众的“疯抢”,人艺大腕濮存昕和徐帆的出场加上经典戏剧的魅力使得《蔡文姬》一票难求。

20世纪50年代开始上演的《蔡文姬》是北京人艺表演风格的代表之作,也是戏剧大师焦菊隐话剧中国学派的代表之作。人们提起话剧学派,肯定就要提到《茶馆》与《蔡文姬》。该剧上世纪80年代在人艺复演时,买票的观众曾经挤塌了剧场外的院墙。5年前,由徐帆主演的《蔡文姬》曾经在首都剧场复演,引起巨大反响。这次《蔡文姬》再度复演,徐帆和濮存昕都放弃了春节休假。

在首演当晚,观众们对于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和浓浓的中国话剧风格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徐帆凭借其深厚的戏曲功底,将中国戏曲美学与西方话剧表演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成了舞台上最大的亮点。(编辑:杨琪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