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一朵白莲九世轮回情缘

[ 2007-02-15 16:23 ]

 

 

第二世。他是一个官家子弟,我只能做一朵昙花,静静地呆在他的书房,他从不曾注意我。在那一天,就在我的生命最美丽的时候,我听见他惊喜的叫道:“莲儿,快看,这朵昙花开了,好漂亮呀,白得象玉一样。”从此,我知道了,他喜欢白色,我便生生世世为他穿上白衣。我在看他一眼后,就调谢了。可是这一世,他终将看了我一眼,不是吗?虽不为人形,可是他在我为他绽放的一刹那,让我看见了他的欣喜,而我,把生命中最美丽的一个瞬间给了他。于是,我又在菩萨面前求第二个五百年,这一世,我要天天望见他。菩萨静静地看着我,我坚定地回望着她,不改变自己的心意。

第三世。他成了一个卖花郎,天天都要经过一座小桥,我便是那桥头的一座石狮。他曾在累了的时候靠着我小憩,我听见他的呼吸。我多想为他扇扇风,擦擦汗。终有一天,我听见他惊奇地对他的娘子说“这石狮真怪,你看别的都是青色的,唯有他的颈圈竟然是白色的。”我亲爱的人哪,你可曾忘记,为了你,我将永世穿着白衣,以便你有一天可以把我记在心间。终于这一世到头了,他渡过了奈何桥,奔向了他的又一世。

第四世,他是一个私塾的先生。从村子到私塾要经过一条小河,于是,我便成了从多青石板中唯一的一块白石板。他日日背着学生从我的身上踏过,我听着他的足音,知道这一世我依旧断不了我的痴恋。这样的日子宁静而快乐,天晴了,他会在月光如水的深夜,来到桥上,吹上一曲。我静静地听着,觉得这样的日子才是我想要的,不在乎成仙成人。

第五世,是悲惨的一世。我们,我与他竟然成了天敌,他是天空翱翔的雄鹰,我却是被人家眷养的金丝雀。听着他在天空中傲然地长啸,我却无法出声。因为我一出声,我的生命必然终结在他的手中。我只能透过狭小的笼子,四处搜寻他的踪迹。终究这一天来到了。趁着看守人昏昏入睡的时候,他从空中急扑而下,姐妹们吓得四处逃窜,我却静静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我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把他记在心间,他向我急扑而来,我在他的眼中看见了迷惑,他的利爪停在我的胸间,略一迟疑,一个用力把我撕碎了。我从容地望着他疑惑的双眸。带着眷恋的微笑,我闭上了我的眼。亲爱的,我已寻了你五世,下一世,下一世,我们是否能不再错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