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平均年龄仅13岁 “少林小子”五上央视春晚

[ 2007-02-15 10: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的央视春晚将再次出现“少林小子”的身影--由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学员和国家武术集训队队员表演的武术节目《行云流水》,将在大年三十晚上为亿万观众带来独具特色的视觉艺术享受。

武术《行云流水》这个节目,将至刚至烈的少林武功与潇洒飘逸的太极功法融于一体,突出中国武术刚中有柔、柔中带刚的特点,营造出一个玄妙横生、变化莫测的高深境界。50名来自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的“少林小子”平均年龄只有13岁,每个人都扛着1.5公斤重、1米长的巨型扇子翻飞舞动。特别是其中有一组“飞人”动作,20个小演员分成10组,架高后一个接一个飞越前方搭起的人墙,同时高空翻转360度,随后又如春燕般轻盈落地,令人叫绝。这个节目将被安排在黄金档第18个出场。

据了解,拥有近2万名学员的少林寺塔沟武校,自2003年以来,以《十二生肖大拜年》《少林英雄小哪吒》《壮志凌云》《百家姓》等一系列武术节目,年年登上春晚舞台。特别是在2005年春节晚会上与成龙合演的武术节目《壮志凌云》,以精湛的头顶梅花桩绝技,被评为歌舞类节目的二等奖。

来源:新华网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