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节日期间狂吃不胖窍门(图)

[ 2007-02-14 15:03 ]

 

节日期间狂吃不胖窍门(图)

节日期间狂吃不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春节期间,一顿丰盛的大餐成为很多人必不可少的选择。然而,饕餮大餐热量可观,节日期间应该节制自己的饮食,以免囤积过多的脂肪。具体而言,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早丰晚简--尽可能地将大餐安排在中午进行,避免晚上处于休息状态时因吃得太多而堆积脂肪。

少吃多餐--在没有聚会的日子,坚持少吃多餐,不要在一餐内吃得过多。不在饥饿时猛吃,因为在非常饥饿的时候进食,快速进食会令消化系统内酶的活性增强,促进脂肪的合成。

多喝开水--过节期间,也不要忘记多喝水,这可是最简单、最便宜的减肥方式。有资料显示,每天喝8杯至12杯水每周可减重500克。还要提醒你在餐前喝一杯白开水,使胃部有满足感,胃里有饱的感觉自然就会少吃喽!

细嚼慢咽--慢慢地进食能令食欲降低,容易觉得肚饱。尤其是在吃大餐时,面对满桌子好吃的东西,你也不能狼吞虎咽。细嚼慢咽,既能防止你发胖,也会让你在餐桌上看起来更优雅。

多吃零食--选择有益的零食,不仅解除贪吃的问题,而且会影响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吸收。过节时,零食本来就多,走到哪家都有零食,关键是选择最适合减肥的,比如水果、果仁、松子、陈皮梅、山楂等等。

编辑:杨鑫 来源:宁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