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天津将举办首届国际水上音乐焰火芭蕾节

[ 2007-02-13 14: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天津首届国际水上焰火芭蕾节”,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在天津著名景点水上公园隆重上演,分别由来自法国、葡萄牙、希腊等国国际著名的音乐烟花团队联盟打造的一档高水平的国际水上音乐与焰火芭蕾比拼。届时,市民在观看表演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世界顶级烟花的视听效果。
音乐烟花表演是一种新的视听艺术,通过烟火与音乐的完美结合,用烟花表现音乐内涵,给人视听的震撼。在这个黄金旅游节期间,到时海河两岸都可欣赏到音乐焰火盛会,这次集各国音乐焰火的大师在中国北部尚属首次。

本次活动以大自然的神韵与独特的东方乐器、西方的柔情和浪漫的旋律为主题,在五彩缤纷的焰火中绽放优美的音乐,既有古典的空灵和神秘园的纯美,让音乐与焰火完美结合,以及古老真言的内在律动。顿时,时间与空间,人与水、焰火与音乐流转间浑圆一体。

只要你亲眼目睹大自然与心灵交响的音乐焰火盛会后,稍沉默片刻,透过充满芬芳、喜悦与净化心灵的梵音,或许你将会对“空即一切”的玄妙能有所顿悟。带给你已不再是停留在音乐与歌唱层次上的突破,而是通过美如天簌的乐章、伴随五彩缤纷的焰火、饱含禅机的哲学来谱写人类对大自然的向往和对生命的探究,带领你进入无我、无欲、随心、博爱和一切超然物外的精神境界。

一曲优美的旋律,靡靡吟唱,一段彩虹般的焰火层层绽放。唤醒了你对简朴与纯真的领悟。

和谐的艺术将在天津的水上公园展现

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营造“五一”期间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发挥我国的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文化艺术优势,提升焰火文化产业地位,树立焰火节庆的国际品牌,由天津市园林管理局、天津市旅游局、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天津市南开区政府、天津电视台主办;天津市水上公园、北京清华艺友科技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发火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互动无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于“五一”节期间在天津市举办“2007天津首届国际水上音乐焰火芭蕾节”。

本活动邀请葡萄牙、希腊、法国及中国专业焰火表演队参加本次国际水上音乐焰火芭蕾表演,并设计多场不同主题的大型焰火音乐专场。

此次活动以在水面上表现交响音乐和中国的传统音乐与艺术焰火燃放为亮点,鲜花、焰火、激光交相辉映,竞相绽放,为盛世的节日营造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三花辉映亮津城”的亮丽风景线,为节日的天津增光添彩,使天津充满盛世喜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场精彩的盛会。

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音乐焰火大师们将带来不同主题的音乐焰火表演。国家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国使节、北京市、华北地区烟花爆竹企业领导与天津市十余万市民将有幸在现场欣赏这一光与火的盛宴。

本届音乐焰火芭蕾节以柔情与浪漫、热情与豪放,欢乐与和谐融入古老独特的民族乐为主旋律,特别加入纯然的拉丁热情让你如沐阳光……

让你亲身领会到:

烈焰灼烧你体内的血液奔射出红、黄、蓝、绿……

雅致柔情的拉丁情调灿烂伴你独舞!

让你想象到如果吉他是欧洲情调的必备汤头,那么这场浪漫的音乐烟火,可就是西方口味的美味高汤了!

让我们一起在狂放的节奏中奔驰吧!

让五彩缤纷的焰火和世界音乐、新世纪音乐、古典音乐元素畅流其间,不同的音乐风格完美搭配,闭上双眼、思索片刻,即会充满无与轮比的想像世界。

再下,轻轻地聆听当下就是焰之灿,必将给你留下一声声惊艳的赞叹。

编辑:富文佳 来源:凤凰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