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濮存昕带头全明星归队 多部话剧再现舞

[ 2007-02-12 14:5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濮存昕一个人将连续主演六部话剧;朱旭、郑榕等高龄老艺术家将再次登台演出《屠夫》;郭达和陕西的秦腔、老腔都将再次出现在《白鹿原》的舞台上;老舍的经典名作《骆驼祥子》将重新被排演;英若诚翻译的莎士比亚名作《大将军》也将被搬上舞台;久违了的《天下第一楼》、《李白》、《茶馆》都将再次面对期待已久的观众……为迎接中国话剧百年诞辰和北京人艺建院55周岁生日,今年全年,北京人艺将安排上演22部大小剧目,为热爱话剧的人们带来戏剧的盛筵。难怪忙中有乐的濮团长感叹道:“话剧的春天要来了。”

今年,是北京人艺展示多年收获成果的一年,人艺四大著名导演焦菊隐、欧阳山尊、梅阡、夏淳和三大文学名家郭沫若、老舍、曹禺的作品,都将得到展现。年初,北京人艺已经上演了新创剧目《我这一辈子》和《有一种毒药》;目前正在复排郭沫若的历史名剧《蔡文姬》;《我爱桃花》也正在小剧场上演,《情人》、《性情男女》、《东房西屋》、《足球俱乐部》等小剧场话剧都将陆续登场。老舍先生的名剧《骆驼祥子》作为“郭老曹剧院”经典作品之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就一直没有和观众们见面,此次复排将由顾威执导,由于震、王茜华分别主演祥子和虎妞。4月份将与观众见面。话剧《全家福》经过加工修改,作为文化部“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的开幕式演出,将于4月初在京上演。之后,《哗变》、《雷雨》、《万家灯火》、《天下第一楼》、《屠夫》、《李白》、《油漆未干》、《白鹿原》、《茶馆》等北京人艺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都将陆续在首都剧场上演。

让这么多经典作品全都在今年上演,对于剧院来说,最难的是将各剧组的演员聚齐。濮存昕起带头作用,一个人就将主演《蔡文姬》、《白鹿原》、《万家灯火》、《茶馆》、《李白》和《大将军》等6部话剧;朱旭、郑榕等年近8旬的老艺术家,也都表示要养好身体,再上舞台演《屠夫》。《白鹿原》一剧演员阵容庞大,汇集了来自总政话剧团的郭达、陕西秦腔和老腔艺术团等多个艺术团体的演员,把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演员再次集中到舞台上难度不小,经过多方协调,北京人艺想方设法解决了这些困难,使观众们可以在10月再次领略到本剧独特的风采。

除了上演经典剧目,剧院还将推出新创作品。林兆华导演将把英若诚根据莎士比亚名剧翻译的《大将军》搬上舞台。由刘一达编剧的话剧《玩家》也正在酝酿之中,一旦创作成熟,将列入下半年的艺术生产计划。 (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