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日本人最爱到明治神宫结婚

[ 2007-02-09 16:19 ]

 

日本人最爱到明治神宫结婚

在明治神宫中举行的日本传统婚礼场面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1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穿着燕尾礼服,在东京市中心的明治神宫行了“二礼二拍手一礼”的日本神道大礼。这里除了是政治人物参拜的地方外,也是普通日本人举行婚礼的最佳场所。

日本人走一小时路去参拜

明治神宫坐落在地处东京市中心的涩谷区,占地152.3万平方米,紧挨着新宿商业区,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它建于1915年,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死于1912年)和昭宪皇后(死于1914年)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教的重要神社。

日本民间传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记者多次去过明治神宫,也领略过年末人头攒动万众祈福的场面。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记录,尤其是在新年的头三天,有近400万人前去祈福。

神宫内有南、北、西3条参拜道,从南面正路进入,经过神宫桥,迎面即是巨大的大鸟居(牌坊),神宫前南北参道交会之处的大鸟居(牌坊)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高12米、两柱间距9.1米、柱径1.2米,属于“明神鸟居”的形式。

从大鸟居沿南面参拜道走到参拜大殿步行十分钟即可。可这段路在新年时,则要挤在一起走上一小时。记者曾惊异于日本人的这种耐心,难道他们不心急吗?对此,有日本人这样解释:走在通向正式参拜的路上,能够置身在这么多有志同道合的人当中,有一种安心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