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情人节女人期待玫瑰

[ 2007-02-09 15:3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每年情人节,办公室的女同事都收到了丈夫送的玫瑰花。玫瑰多为一朵或九朵,象征着爱情天长地久。女同事灿然的笑脸,娇艳的玫瑰,相互映衬着,典型的温馨画面。

而我,却这样认为,内心的浪漫远比表面的浪漫更重要。于是,每年情人节,我都会笑嘻嘻地叮嘱老公:“千万别买玫瑰,给我买一些羊肉吃吧。”老公说我大煞风景,但他了解我,我不要玫瑰和金钱无关,我只是按自己的方式理解爱情。如果他不懂我的心思,坚持买了玫瑰送我,我不仅不高兴,还会给他扣上不尊重老婆的帽子。

但是,去年情人节,老公在下班路上,遇上了一个卖花姑娘。看着小姑娘冻得通红的脸蛋,听着稚嫩的叫卖声,老公生了怜惜之情,根本没理会我的“最高指示”,快速掏出钱,买了9朵玫瑰,对我说:“老婆,祝你天天好心情。”看着这一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瓣如丝,绵若无骨。透过流光的红丝带,我觉得自己就像这朵花,在一池碧水中,轻轻荡漾。原来我心里如此渴望丈夫送花。我曾经以为,自己笑看世俗,淡然如水,并由此获得心灵的慰藉。却没想到,一束花散发的热烈、真切的浪漫气息,让我陶醉其中。

看来,玫瑰点缀的快乐,会让女人更欢喜。女人与玫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浪漫与甜蜜,一同绽放。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