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北京新春音乐会曲目确定 首次推外国民歌专场

[ 2007-02-07 17: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明后天,2007北京新春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登场,今年首次推出了外国民歌专场,力求为观众带来高品质的音乐和经典的歌曲。

2月8日的新春音乐会上,将以“星星、太阳、月亮”为题,分三个篇章向观众揭示隐藏在“外国名歌200首”之中的20多首经典歌曲,例如《夜莺》、《桑塔露琪亚》、《月亮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已经78岁的李光羲将演唱墨西哥民歌《小板凳》、捷克民歌《姑娘们心里多快乐》,轻歌剧《货郎与小姐》中“卖布歌”,更是观众最为喜爱的作品之一。

新春音乐会的一大招牌就是“情感”,今年的小年夜(2月9日),北京新春音乐会将以“亲情、友情、乡情”为题,演绎中华民族的经典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多情的土地》、《洪湖水浪打浪》、《拔根芦柴花》、《天路》等歌曲描述的乡土之情,《父亲》、《映山红》、《看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等表达的血肉亲情,《怀念战友》、《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娓娓述来的珍贵友情。

今年新春音乐会征集春联活动也得到了热烈反响,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春联作品近百副,主办单位决定将原定的最佳作品奖的名额从2名增至6名,以馈参赛者的积极参与。所有获奖者都获赠了2007北京新春音乐会价值1280元的门票两张。(编辑:杨琪 来源:北京晚报记者 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