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宜人海南 度假圣地

[ 2007-02-07 17:03 ]

 

宜人海南 度假圣地  

发生地点:海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海南永远是国内最像度假地的度假地,每年冬天,这里都“人头攒动”。清澈的海水、明媚的阳光、细腻的沙滩,对于已经在寒冷冬季几乎失去感觉的北京人来说,都无法拒绝。况且这里从吃到玩一应俱全,会玩的家庭一定能通过一系列排列与组合,挑选出自己最中意的海南度假方案。

“聚”情

妈妈扮演角色——鱼美人

场景:南田温泉

从前,整个三亚只有凤凰镇有“鱼疗温泉”,而今年许多温泉都开始引进了“鱼疗池”。站在池中,看鱼群像乌云一样席卷而来,继而把你“热吻”到麻痒难耐,可据说这种啃噬能有效去除死皮,比任何面膜都管用。相比而言,南田温泉种类多,可鱼疗池清理似乎不太及时。每天下午4点在亚龙湾天域酒店的门口有班车可以前往南田;返回的班车,是晚上8点。三亚湾假日酒店也有“鱼疗”,那里环境好些,但池子数量不多。

爸爸扮演角色——开车挥杆的大富翁

场景:亚龙湾

如果住在亚龙湾,开车往返于三亚市区和酒店之间,看着树林随山势起伏,实在是种享受。两家大租车公司分别是“任我行”和“至尊租车”,租车需要出示身份证、驾照,以及数千元押金和500元交通事故保证金。但“任我行”是北京“今日新概念”租车公司的伙伴公司,后者的会员可以让北京传真证明文件以免押金。如果住在亚龙湾里,可在酒店前台预订高尔夫。带上自己的球杆,让酒店门童开电瓶车送你到达高球会所。不必担心价格,就算把果岭费、租车费、球童小费都算上,也就是几百块钱。

孩子扮演角色——人猿泰山

海边是最能让孩子们心无旁骛、安心玩耍的地方。这么看来,海南最适合孩子的地方应该是远近驰名的吴蜘洲岛。潜水技能虽然还不可能被他们完全掌握,但通过浮潜面镜看到的海底珊瑚和小鱼已经足够让他们兴奋。

老人扮演角色——风雅渔人

场景:海上

以前老人来海南,基本上只能看看景点,晒晒太阳,如今他们终于有了更怡然的选择——乘船海钓。如今,在亚龙湾,很多酒店都可以给客人提供海钓服务。虽然并不便宜,每小时每人需要150元左右,但可以享受酒店提供的游船与渔竿,还有专门的船员带你去寻找适合钓鱼的海域。老夫老妻坐在船上一起享受等待的静谧与收获的愉悦。

“演出”须知

目前市场上的海南产品正处于热卖中,从豪华到普通均可选择。特别推荐携程旅行网上的三亚自由行产品,特别要注意挑选航班时间:家庭出行,以下午去晚上回的航班为首选,而酒店方面,则尤其以包括3~4间卧室和若干卫生间的别墅产品最为适合家庭,特别是6~8人的大家庭,要求更高的话,可以选择有管家服务的三亚亚龙湾5号别墅。如此舒适,价格当然不菲,节日期间每人约需花费6000元左右。

如果你购买了三亚自由行,可以询问旅游网站或者旅行社是否能提供多人接送机的用车,一般来说,会有不同人数、不同档次的车供选择。

酒店方面,如果你预订了3星级酒店,房间里可能不会提供吹风机,但可以联系前台找备用品。房型要提前订好,不要到了前台再要求换房。预订时要确认是否包含了早餐,4、5星级酒店80%以上是含早餐的,对于儿童,有些酒店会按照年龄收取早餐费用,而有些则按照身高收费,预订时需要确认清楚。

如果有包车或者出游需要,最好向正规酒店咨询预订,他们一般能联系到正规旅行社和正规车辆。

出行前,最好能看一些游记。尤其在黄金周的时候会非常有用。

编辑:杨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