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经典饮食发明趣闻

[ 2007-02-07 16:56 ]

 

经典饮食发明趣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经典的饮食发明趣闻。

咖啡

历史上,咖啡一直都很流行。拿破仑把咖啡称作“智力饮料”,而且据说法国哲学家兼作家伏尔泰每天要喝72杯咖啡。一个时期的土耳其,如果丈夫不能为妻子提供咖啡,妻子可以和丈夫离婚。1735年,德国作曲家约翰·赛巴斯蒂昂·巴赫完成了他的《咖  啡大合唱》,这支曲子歌颂了咖啡。

喝咖啡之风是从哪里兴起的呢?根据传说,是一个叫卡尔迪的牧羊娃偶然间发现了咖啡。差不多2000年前,他正在红海边的山坡上放牧他的山羊,山羊开始嚼一些灌木丛上的浆果,吃完浆果后,山羊很快就兴奋地活蹦乱跳。

卡尔迪决定自己也尝尝这种果子,很快地他也兴奋地跳起来。一个附近修道院的修道士看到这奇怪的一幕后,也去尝了一些这种果子。他用热水冲在咖啡豆上,很喜欢它的味道。他又把这种饮料传给修道院的其他兄弟喝,晚上祷告时人人都精神奕奕,神采飞扬。

当然,今天咖啡被全世界享用着。

醋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酸酒。

据历史学家说,在大约一万年前,有人把酒偶然地放得太久而变酸了,结果就变成了醋!

据记载,醋被用作治病良药已有好多个世纪了。医生用醋作为吸入剂治疗皮肤病、肺部不适,还用它来治疗发烧和内出血。罗马士兵用醋来净化饮料。根据资料记载,汉尼拔跨越阿尔卑斯山时,醋也立下了功劳。他先把大石头烧热,然后泼上醋,使顽石崩裂粉碎。

编辑:杨鑫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