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骗子”葛优初登大舞台 舞蹈歌声骗来未婚妻

[ 2007-02-07 09:06 ]

 

  

“骗子”葛优初登大舞台 舞蹈歌声骗来未婚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晚,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在保利剧院首演。喜欢看荧屏上葛优嬉笑怒骂的观众在剧场里过足了瘾,不仅听到了葛优独有的“葛式台词”,还看到了他的另类舞蹈,听到了他具有喜剧色彩的歌声。

葛优扮演的大骗子栗晚成是个说话有些结巴的人,演出中,这个特点被葛优充分利用,制造了不少喜剧效果。当他偷别的军人的番号假扮英雄时说的一句“偷别人的符号,走自己的路,让他找去吧”,场下顿时笑声一片。台上的葛优却是一脸严肃,没有丝毫笑容,这种独特的幽默方式让观众觉得格外生动。

从未看过葛优演话剧的观众昨晚过足了瘾,他跳的一段滑稽舞蹈让人捧腹,他在行骗时唱的几句不在调上的歌曲也为他的表演增加了几分喜剧色彩。当然,最打动观众的还是葛优不紧不慢的台词功夫,他的一句“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散场后成了不少观众的口头语。

葛优在昨晚的演出中可谓出尽了风头。相比之下,昨晚的演出在其他方面显得比较弱,整体的演出效果并未达到理想的状态。很多时候,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得很夸张,希望引起观众的笑声,但观众席中却笑声寥寥。为了增加该剧的时代感,导演娄乃鸣特意在舞台上弄了一个多媒体屏幕,时而播放葛优手持刻章办证的片花,时而播放香车美女的片花,但这些片花的出现并没有达到该有的效果。

散场后,一位年轻的观众说:“这个剧反映的年代离我们太远了,很多事情让我觉得不太真实。感觉剧中的人物智商太低,太容易被骗了。”对此,导演娄乃鸣解释这主要是受剧本的限制,因为老舍的原著是那个时代的,所以会造成距离感。(编辑:王奕 来源:京华时报 杨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