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第一次彩排观众反应平平 今年春晚有点“老”

[ 2007-02-06 09: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5日)14:00,央视演播大厅,春晚第一次带妆彩排在李咏、朱军、周涛、董卿、刘芳菲、张泽群六名主持人的带领下展开。不过,赵本山仍然没有出现在彩排现场。据悉,他已于4日晚到京开始排练,不过小品名字还没确定。


冯巩春晚小品提前曝光。图片来源:CCTV

周炜相声值得期待。图片来源:CCTV

 
就昨天曝光的语言类节目来看,效果并不太能令人满意。看过彩排的观众告诉记者:“相声小品的段子太老了,都是我们已经熟悉的那些套路。其它的节目也还是跟往年一样,都是些大场面的歌舞,而且很多歌都是大家熟悉的‘老歌’。”该观众还举黄宏的小品《老谭》为例:这个小品说两个人打赌,甲对乙说:我可以去打前面那个陌生人,而且他还不会生气。于是甲走上前去,打了一下那个陌生人,同时大叫:“老谭!好久不见了!”然后表示自己认错人了并道歉;第二次“白打”同一个人,台词则换成了:“老谭!刚才我看见一个人好像你啊!还打了他一下!”该观众表示,这个段子自己好多年前就已经听过了。

而冯巩的相声《咱村那些事儿》似乎是在向陈佩斯“致敬”——冯巩饰演了一个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回到农村以后,他准备拍摄一部电视剧,但是却被制片人逼着连喝了三大碗凉水,这不由让人想起陈佩斯当年的小品《吃面》。不过,冯巩的表演仍得到了比较多的掌声。

效果最好的应该算潘长江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该小品讲述一对夫妻感情破裂,通过网络重归于好的故事。此外,郭达、蔡明、句号的小品《送礼》、周伟、赵炎的相声《我惯着他》和严顺开等人的小品《假话真情》等语言类节目也在昨天下午一一亮相,但是观众的反应并不算很好。有观众分析,正如提了多年的“南方人比较难理解北方人的幽默”一样,今年出现了“南方人的幽默北方人也不是太能领悟”的尴尬。而几位港台歌手昨天没有在彩排现场出现,记者从曝光的节目单上看到,张韶涵将演唱《隐形的翅膀》,容祖儿当晚献上的是《越唱越强》。 (编辑:王奕 来源:新闻晨报 曾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