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07文化部春晚法俄艺术家加盟

[ 2007-02-05 15:20 ]

 

 

名家荟萃 新人辈出

本届晚会演出阵容强大,除汇集了胡松华、吴雁泽、关牧村、李丹阳、彭丽媛、宋祖英、殷秀梅、王霞、幺红、刘维维、戴玉强、廖昌永、于魁智、李胜素、张学友、柯以敏(blog)、朱桦(blog)等观众熟悉的著名艺术家和知名演员,还有罗兰·佩蒂、维塔斯、玛丽娜·安德烈耶娃等国外著名艺术家倾情加盟。近年来涌现的雷佳、谭晶(blog)、冯瑞丽、李兵、陈小朵、徐春雨、于爽等优秀青年演员及新人的精彩演出,也成为晚会中的亮点。

回归剧场 回归观众

近年来,文化部春节晚会一直以电视录播的方式制作。其好处在于可以在没有观众的录像现场对节目精雕细琢。但欠缺了现场观众的参与感,演员的表演状态难免理性有余而激情不足。今年的晚会将改变这种录制方式,本着“回归剧场,回归观众”的精神,在天桥剧场,通过带观众的现场演出录制完成整台晚会。

因为不再是封闭式录像,为了最大限度地给观众带来视觉变化,今年晚会在舞美与灯光设计方面,较之往年更具戏剧性和个性化。舞美上除了寻找大的色彩对比外,会做更多的升降、平移等机械装置的变化,从而营造多变的表演空间,强化舞台美术本身充满动感的表现机能。用舞美的多维空间变化、不同艺术形式的多元素有机舞台构成以及情景化处理等完成整台晚会中的各个节目。这也是本台晚会坚持艺术样式纯粹性的追求所在。

风格隽永 气韵绵长

相对于其他春节晚会,今年文化部的这台晚会具有独特的艺术气质,摆脱了单纯强调“热烈”、“红火”的做法,从更深的层次上发掘出普通百姓在节庆生活喧闹氛围以外的细腻情绪。悠悠思念、淡淡乡愁交织在新春的欢畅与祈愿中,达到了生命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本台晚会播出时间为大年初一,正值除夕夜的欢歌热舞、爆竹锣鼓喧嚣初定之时。此时此刻,观赏这台文化部春节晚会,将使广大观众享受到一份悠然的沉醉。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潇潇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