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杂技团演员带绝活 大小花旦空竹抖上两台春晚

[ 2007-02-03 11: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月2日,记者在中国杂技团采访时获悉,趁着转企改制之际,从世界各地召回的身怀绝技的演员将进行一次汇报演出,而他们带来的则是常年在海外演出并深得世界各地观众欢迎的绝活儿节目。同时记者还得知,“中杂”自己原创的两个杂技精品节目大、小花旦抖空竹节目分别登上今年央视和北京台春晚。

杂技团演员带绝活 大小花旦空竹抖上两台春晚

据介绍,这台将于2月15日到28日连续在天地剧场上演的精品晚会名叫《情归故里》。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主要是参加演出的大多是“中杂”常年在海外演出的演员,他们都是身怀绝技的杂技高手,他们表演的节目有的是经过世界著名的马戏团精心设计包装过的。其中,由刘亮、黄美怡两位姑娘表演的“蹬人技巧”不但在技巧动作上有许多创新,而且经过以色列创意团队的包装,此节目是刚刚从以色列回国的首次亮相。以往在杂技舞台上看到的抖空竹大多是女演员,而在这台晚会上登台的则是一位帅小伙宋波,他曾经随着世界著名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途经68个国家进行演出,并受到热烈欢迎,他的绝活儿就是抖空竹。当天上午,他在现场给记者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西式空竹”,那只团团转的空竹像被施了魔法般在一根细绳上花样百出上下翻飞,有时候看上去竟然像玩“溜溜球”,令人叹为观止。

记者感受到,跟从前的传统杂技不同,如今的杂技无论从感官和视觉上都时尚了许多。演员多是一群漂亮的姑娘小伙儿,他们表演的杂技不仅难度大技巧高,同时融合了很多好看的现代舞蹈元素。此外,为杂技伴奏的也不再是《步步高》一样的民乐,而是动感十足的现代音乐。据了解,为了尊重知识版权,该团现在每个杂技节目的伴奏音乐几乎都是在采访中,记者还获悉,“中杂”去年成功创编并在演出市场上受到热烈追捧的《俏花旦抖空竹》已经进入央视春晚剧组进行彩排,这个将传统戏曲与民间艺术空竹近乎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的节目极具观赏性,戴着雉鸡翎画着美丽的俏花旦脸谱的女演员配合默契把手中的空竹把玩自如,这可以说是今年央视春晚魔术杂技节目类的一大亮点。而由“中杂”小演员表演的《小花旦抖空竹》也是极富感染力,尽管都是几岁的孩子但是技术已经是炉火纯青,这台节目目前也已经被选送到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记 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