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乌布镇 南纬8度的碧海蓝天

[ 2007-02-02 17:12 ]

 

乌布镇 南纬8度的碧海蓝天

环球在线消息:喜欢上山下乡的文化小资们,懂得以退为进的哲学,他们躲在乌布镇(Ubud)四野的小村镇里韬光养晦。当地人所售皆蛮野天真、自媚媚人的作品,令我等从所谓国际化大都市来的游客一见,顿觉得自己骨子里才是真野蛮。织锦堆绣的舞娘,身体散发出咒语一般的曲折光芒,卸了妆,她们还是当地的女子,面孔黧黑,娇憨粗壮,诚实如石雕。

赤道无风带。南纬8度,东经115度。巴厘岛

年轻人都在库塔(kuta)海滩,缠块腰布,要么冲浪,要么看人冲浪。出机场时,看见不少大鲨鱼一般奇特的装备,架在小出租车的车顶上飞驰而过,都是急着要运往库塔去的冲浪板。

黄昏时海滩上人更多了,时有失魂落魄的白人女士,怀揣着又一场爱情事故之后人财两空的悲剧,走过来走过去。旅游书上早就提醒过的,在巴厘岛,最需要小心的是你的爱情,可人哪,就喜欢飞蛾扑火,毕竟在地球上要找一个爱情性价比高的地方也不是那么容易。库塔太热闹,就是那里,2002年发生过震惊世界的爆炸,不过现在依旧人满为患。

度蜜月的游客住在清净安全的Nusa Dua 海滩,那里五星酒店林立,白天按摩,晚上吃喝,离著名的海鲜海滩Jimbaran也不远,腰里没铜板可不行。夜色下,海边无数大排档的桌子,斜下去斜下去,一直斜到海浪中,Jimbaran海滩,2005年也发生了爆炸。现已明显冷清。

年迈一些的就留在Sanur海滩,这是巴厘岛一个过气的地方,和那些到此地来的残花败柳般的游客正般配。喜欢上山下乡的文化小资们,懂得以退为进的哲学,他们爱躲在乌布镇(Ubud)四野的小村镇里韬光养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