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新演通告
夏雨和高圆圆主演 孟京辉《艳遇》将上演(图)

[ 2007-02-02 09:46 ]

 

 

夏雨和高圆圆主演 孟京辉《艳遇》将上演(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1日从国家话剧院获悉,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新剧《艳遇》将于4月5日至15日亮相北京保利剧院,由夏雨和高圆圆主演。

1月31日,男女主演夏雨(左)、高圆圆出席《艳遇》新闻发布会。当日,话剧《艳遇》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部话剧由孟京辉导演,夏雨和高圆圆主演,将于2007年4月亮相北京保利剧院。 新华社发(郝笑天 摄)

据孟京辉介绍,《艳遇》并没有设置离奇的场景,而就像每天的吃饭、睡觉、工作一样,演绎生活的常态,折射都市人的情感世界:在飞速运转的城市中,你是不是每天清晨上班,坐地铁,坐出租车,坐公交车,坐电梯呢?你是不是走进那个狭小的格子间,对着电脑打着莫名的电话,一转眼太阳已经落山,又要挤在车流里回家呢?你是不是在夜色中找一家小饭馆吃饭,常常希望有奇迹发生呢?在这钢筋水泥的“丛林”中,会不会常常有浪漫诗意的时刻,会不会有梦想中的“艳遇”发生?

1月31日,导演孟京辉(右三)与男女主演夏雨(右二)、高圆圆(右一)出席在北京举行的《艳遇》新闻发布会。这部话剧将于2007年4月亮相北京保利剧院。 新华社发(郝笑天 摄)

在剧中,夏雨扮演的男主角代表着当代城市的白领精英,他们肩负重任,怀揣理想,对自己有精致的要求,对生活有精心的计划,拥有宽广的社会圈子,但经常在忙碌过后感叹形单影只;高圆圆扮演的上班族女生对循规蹈矩的写字楼生活心生厌倦,虽然为爱情所伤却仍然保留着对真爱的信仰。两个普通人的浪漫而忧伤的“艳遇”,正是芸芸众生的内心情感写照。

(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