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与苏格兰王室共进晚餐(图)

[ 2007-02-01 16:54 ]

 

环球在线消息:王族晚宴会是个什么样子?与王室传人共进私人晚宴又是什么感觉?2006年1月15日,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8楼亚洲厅被布置成一个美轮美奂的宫殿。苏格兰十三世阿盖尔公爵———托·伊·坎贝尔亲临广州,邀同城名流共进晚餐。本报记者亲临晚宴现场,为你揭开紫红色幕布后的贵族秘密。

与苏格兰王室共进晚餐(图)

通向晚宴之路,沿途是各种皇室宝贝。


前戏,神秘莫名

跟随侍应生,我在写有自己名字的席位前坐下。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台面正中摆放着一本用金箔扎好的菜单,两侧是不同形状的三把刀和三把叉。顶端还有另一套叉和汤匙,它们两柄相对。

宴会大厅很安静,现场气氛甚至可以说略有些“沉闷”———我环顾四周,有少数几个人在交头接耳,从兴奋的神态可以判断,他们还沉浸在早前对宝物们的惊鸿一瞥中。

五分钟之前,我们在旁边的“密室”里参观了苏格兰王族的世袭主人、十三世阿盖尔公爵———托·伊·坎贝尔专程从其私人古堡中带来的八件世代珍藏的王室珍品。其中有代表其显赫地位与世袭权力的王室权杖、维多利亚女王赠予阿盖尔家族的肩头别针等,它们分别从王室生活、权力象征和军事武器等方面展开了一幅代表阿盖尔家族、以及整个苏格兰高地传奇历史的画卷。在这些宝物中,最让人惊叹的是一块名为“命运之石”的斑驳石头。几个世纪以来,英国每一代君主登基,都需要坐在这块石头上授位,它代表着“君权神授”。

与苏格兰王室共进晚餐(图)

命运之石

公爵王冠。公爵只有在英国王室的隆重典礼上才会佩戴它,上一次它的出现是1953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登基典礼上,由阿盖尔公爵的祖父佩戴。

苏格兰王族的世袭主人、十三世阿盖尔公爵———托·伊·坎贝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