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除夕夜西藏农民将首登春晚舞台

[ 2007-02-01 10:32 ]

 

除夕夜西藏农民将首登春晚舞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除夕之夜的电视大餐--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首次迎来西藏农民演出队的表演。西藏日喀则地区拉孜县农民艺术团的70名成员30日从拉萨启程前往北京,他们将在今年的春晚上表演西藏传统歌舞“堆谐”。

艺术团副团长普布文胜告诉记者,艺术团给这次春晚带来的节目是“堆谐”《飞弦踏春》,40名男演员和30名女演员在自弹六弦琴的伴奏下边唱边跳,在5分钟的时间里向全国观众展现“堆谐”这种西藏农村传统歌舞。

据介绍,在西藏拉孜县几乎男女老少都会跳“堆谐”这种藏族“踢踏舞”。自从2006年9月在北京参加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获得成功后,拉孜县农民艺术团先后在北京、杭州等地参加了多次大型演出,受到观众欢迎。

来源:新华网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