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整体厨房提升生活质量

[ 2007-01-30 17:02 ]

 

整体厨房提升生活质量  

环球在线消息:了解一个家庭的生活幸福指数,先看他们的厨房,再看他们的卧室。所以,现代都市女人会诙谐地给忙碌加班的丈夫发短信说:我在锅里,饭在床上。厨房是住宅的心脏,它在住宅中所占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却是家务活动集中而且具有多种功能的房间,是住宅的主要服务空间,现代化的家庭离不开现代化的厨房。于是,整体厨房作为一种时尚家居渐渐走进了消费者的家中,成为了趋势和方向。

创造生活雅趣 厨房新四化运动

很多人认为整体厨房就是整体橱柜加上家用电器,其实不然。事实上“整体厨房”,并不是指一件商品,也不仅仅是指一系列厨具的简单组合,而是指包括设计、选材、施工和售后服务的一整套服务体系。百安居装潢中心的专家指出,整体厨房不再只是一种概念,其人性化、个性化、环保化、专业化的特点成为当下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整体厨房发展的主流。

首先是人性化的体现。橱柜、底柜可任意调节高度,充分保证不同身高的人操作时的方便,大多数吊柜采用上翻门设计,保证取物方便,符合现代家庭结构的物品流通、消耗较快的格局。台面的合适宽度则既有效地组织灶台、水槽、挂架等配件,又确保了外观的平衡性。其次是个性化的体现。不同的色彩、纹理和线条以及不同材质的橱柜门板为美化厨房空间营造了不同的艺术效果。据了解,目前用于橱柜门板的材料大致有耐火板、冰花板、实木、PVC模压吸塑等,这些材料各有优势,迎合了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体现了现代家庭情趣和文化意识。

来自欧洲首屈一指的家装巨头百安居装潢中心认为,绿色、安全、对人体和环境无污染、无公害毫无疑问成为了当前世界整体厨房的主导设计理念。整体厨房的装修设计和应用应从保护环境的角度出发,尽可能避免使用危害环境的材料或不易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减少废弃物排放量以减少甚至杜绝厨房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整体厨房的专业化从厨房的主要功能上得以充分体现。厨房的主要功能是:食物的贮存与配餐、清洗、烹调和加工,还有餐具的消毒与存放。想对应地,就应该分为贮藏区、配餐区、烹调区等。此外,煤气表、燃气热水器等也常谶纬厨房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整体厨房功能复杂,集水、火、电于一室,要科学合理地利用厨房空间,专业化的设计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