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轻松一招减掉“游泳圈”

[ 2007-01-30 14:33 ]

 

环球在线消息:小腹,是让所有美女都不敢掉以轻心的问题部位,谁都不想被套上“游泳圈”的恶名,可是,顽皮的“小肚腩”总是可以轻易找到我们每一个人。

长期的坐式工作,以车代步的生活方式,我们的腹部就像是一个脂肪兜一样,轻易地网住了我们身上多余的脂肪,并在这里安营扎寨,快速发展。

有了恼人的小肚腩,怎么办?除了通过跑步、跳操等有氧运动来保持体形以外,还需要做一些专门针对小腹的力量练习,让我们一起学学“脚跟滑动”吧。

想收腰先要锻炼下腹部的深层肌肉

仰卧在床上,双脚和双膝略微分开,双手放在腹部,掌根贴在盆骨上缘。

收紧腹部,用手指感觉腹肌是紧张的,然后双腿轮流由完全伸直到大小腿弯曲小于90度。

注意动作过程中保持脚跟始终擦着床面滑动。

一旦感觉到骨盆晃动了,就将腿返回到伸直状态。等完全掌握动作后,可以将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做动作。

这个动作可以有效运动下腹部的深层肌肉,起到很好的收腹作用。一般每做20-30次休息一分钟左右,反复练习3-4组。

如果感觉这个动作很简单,就可以使脚跟抬离地面,做仰卧举腿的练习了。

 编辑:杨鑫 来源:金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