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资讯首屏
央视独霸除夕三卫视"决战"小年夜

[ 2007-01-26 11:35 ]

 

环球在线消息:除夕之夜的荧屏历来是央视的天下,但在央视春晚渐缺吸引力的今天,早已羽翼渐丰的各大地方卫视纷纷将目光瞄准了春节黄金档这块肥肉。

据记者了解,相比与今年央视春晚特别低调地筹备进行中,目前三大影响颇大的地方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均已是厉兵秣马,十分张扬地广罗明星,准备在“小年夜”乃至“大年夜”来一场收视大战。特别是以财大气粗压人的东方卫视,去年连办两台选秀跟湖南卫视争夺“二哥”位置,今年更是连搞三台晚会,甚至除夕之夜也举办《春满东方和满门》春节联欢晚会,誓与央视老大对抗。

湖南卫视

时间:2月11日晚8时春节晚会

主要明星阵容

苏有朋、羽泉、黄征、李慧珍、杨坤、谢娜、汤灿、费玉清、奇志、大兵、侯耀华、《大明王朝》剧组、众超女(包括周笔畅、张靓颖、张亚飞、张冬玲、阳蕾、唐笑、朱江、刘力扬)。

●看点

1 苏有朋和超女的人气大战

自《还珠格格》以来,苏有朋一直是最受欢迎的电视男演员之一,记者通过采访广东朋迷后援会的成员了解到,届时各大歌迷会都将组队前往长沙。另外,周笔畅和张靓颖拥有庞大的粉丝团。他们已经为整台晚会的人气提供了保证。

2 《大明王朝》趁热打铁

湖南卫视对正在热播的《大明王朝》的倾力打造,从晚会专门安排其中饰演“海瑞”一角的黄志忠、李妃的扮演者阎妮来与观众见面就可见一斑。他们受欢迎与否将是直接检验《大明王朝》收视率的例证。

3 奇志VS大兵

今年的湖南春节晚会,分手多年的奇志大兵将再次同台竞技。本着二人“谁缺谁不行”的竞争心态,大兵与赵卫国的“两湖”搭档、奇志和相声界大师级人物侯耀华的“南北”组合必将倾囊献艺。

浙江卫视

时间:2月11日晚8时春节晚会

主要明星阵容

周迅、何润东、刘欢、童安格、魔术大师戴滨淳、越剧大师茅威涛、柯以敏和哥哥柯大伟、胡瓜、刘仪伟、国际名模李艾。

●看点

1 看胡瓜官司后首次主持

与“诈赌”、“黑帮”等名词挂上关系的胡瓜,本身就是吸引舆论关注的焦点。自打出了“诈赌案”,他已经完全停止了其主持人职业的所有工作。近日被判无罪之后,小年夜的他能否一如从前收放自如的主持风格,着实值得期待。

2 看双料影后周迅穿什么衣裳

2006年对周迅来说是满载而归的一年,在影坛席卷了无数奖项的她此次亮相家乡的春晚,无疑将享受女王级的待遇。不过仅靠打扮就屡次在重大典礼上艳极一方的她,歌声已是退为其次,她会以一个什么样令人惊艳的造型出现在观众眼前,才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3 看柯以敏哥哥涉足娱乐圈

对媒体来说,柯以敏就是一架制造新闻的机器。不过这次记者们不用再等了,带着哥哥柯大伟一起来“走穴”本身就是一则新闻。柯哥哥有何德何能走上大雅之堂,届时观众们可一起细细品来。

4 看童安格还是不是“王子”

对于很多年纪偏大一点的观众来说,童安格就是吸引他们开始喜爱流行歌曲的教父。当年的情歌王子是否能“把根留住”?还能否吸引“耶利亚女郎”深情的目光?这让人想起他唱过的那首《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东方卫视

时间:

2月11日(农历小年)《舞林盛典》、

2月17日(除夕)《春满东方和满门》、

2月18日(初一)《群星耀东方·华人群星大联欢》

主要明星阵容

汪明荃、罗家英、解小东、胡静、爱戴、陈志朋、翁虹、周海媚、谢娜、孙兴、周笔畅、钟丽缇、李玖哲、吴克群、好男儿、型男秀女、孙燕姿、林志玲、罗志祥、郎朗、奚秀兰、费翔、黄立行、阿牛、袁泉、曾黎、胡彦斌、费玉清、张菲、容祖儿、曾志伟、梁洛施。

●看点

1 明星阵容最强大

比起其他地方卫视(特别是湖南卫视),东方卫视可谓全力出击,明星阵容堪比央视春晚,真正做到了“港澳台大汇合”。如汪明荃、罗家英这对羡煞旁人的神仙眷属也将首度在内地同台演出;容祖儿、曾志伟也将再次相遇;刚获英皇解冻的梁洛施更是将全新亮相;演唱了《精舞门》的“小猪”罗志祥要和容祖儿从歌艺斗到舞技,“无声天使”宋晓波与郎朗的钢琴四手联弹充满想象空间,张菲、费玉清“兄弟连”的亮相到底是斗嘴搞笑还是合唱《千里之外》,则暂时保持神秘。

2 节目设置噱头十足

《舞林盛典》将把“明星反串”的概念进行到底;《春满东方和满门》以青春动感为最大看点,节目形式以歌舞+杂技为主,新秀好男儿当家;而在《群星耀东方·华人群星大联欢》中,则定位于“明星联欢,时尚派对”,实现明星360度的互动式表演,所有明星将在现场嘉宾席上入座,表演完后还可在现场悠然欣赏其他明星的演出。

相关链接

广东卫视无春晚

相关负责人称此举为“扬长避短”

国内三大卫视正轰轰烈烈地显示实力,正面出击抢占春节期间的收视率,广州本地的两个卫视台(广东卫视 、南方卫视)却显得格外低调。其相关负责人称,鉴于全国人民看晚会一般看央视春晚的收视习惯,在大年夜没必要打“春节晚会”牌,而是以自己的收视强项争夺自己的收视群体。“不一定要以‘晚会对晚会’来对抗,既然办晚会不是我们的强项,我们可以以我们的‘拳头’来对付人家。”“不是因为财力不足以及担心收视,而是我们尝试颠覆人们的收视习惯,相信吃惯了鲍参翅肚(诸如央视春晚),也会尝点新鲜小菜。”

广东卫视除了在农历二十八、二十九晚推出军民联欢晚会(本地明星为主)外,除夕当晚则推出特别节目,将播出一系列经典的电影,以飨观众。至于南方卫视则以“开心”为主打,在除夕夜推出都市笑口组之特别版“新春爆笑连环炮”,10集连播。 (记者 易哲 曾乐)

来源:新快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