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各国首脑们的饮食喜好(图)

[ 2007-01-25 16:21 ]

 

环球在线消息: 各国首脑们的饮食喜好。

布什:只爱法式炸薯条

为美国总统当厨师,斯盖柏的工作就是为“第一家庭”准备每天的膳食。当然,有时还要忙于布什家的私人聚会、白宫官员聚餐以及国宴。据斯盖柏介绍,布什的菜谱基本上都由夫人劳拉亲自安排,他只负责照章办事,“让我做啥就做啥,但我会尽力做得可口”。斯盖柏还告诉大家,在白宫“打工”不仅要准备世界一流的美味佳肴,还要学会对餐厅里发生的一切保持沉默。不过,他还是透露了布什特别喜爱法式炸薯条,菜单上从来没有少过它,即便是在美法为伊拉克战争闹得很僵的那段日子。

有些官员甚至建议将“法式炸薯条”改名为“自由薯条”。

萨达姆:喝酒不让外人看

那么,布什的死对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喜欢吃什么呢?据前不久向美军投降的萨达姆御厨透露,他的主子可不好伺候。为萨达姆空运来的食品首先要交到核科学家手中,用X光进行检查,接着再进行辐射和毒性测试。伊拉克的安全制度要求,即使萨达姆不在,各行宫每天也要表演“哑剧”,就像他住在宫中一样。

这位御厨还透露,萨达姆很注重健康,一直设法控制饮食。他不是很爱喝酒,但每次进餐时喜欢小酌几口,很有节制,也不愿让外人看到他饮酒的情形。

普京:从此不吃老婆饭

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主克里姆林宫前,夫人柳德米拉一直亲自下厨,为普京和孩子准备一日三餐。但现在,家里来了专业厨师,就算柳德米拉想亲自做顿饭,也得经上级批准,让特派厨师“监制”。普京的厨师分为两组:一组为总统的私人厨师,专为普京及其家人备办三餐;另一组则在克里姆林宫的“御膳房”里为普京个人烹饪佳肴。据说,御膳房对厨师们的规定很多,进门之前每个人必须先冲澡,不管在家是否已经洗过。有一个专门的小组负责保证食物的营养和质量,烹制出来的每道菜都必须盛放在特制的保温瓶里,还要打上封签,送往总统处。如果封签在中途掉了,那可就白做了。

希拉克:非常喜欢“垃圾食品”

法国现任总统厨师诺曼德已在总统府服务了32年,先后为戴高乐、蓬皮杜、吉斯卡尔、密特朗及现任总统希拉克做过饭菜。他在这次聚会上首次透露了这五位总统的饮食习惯:戴高乐的菜肴以简单为主,有时甚至会吃罐头蔬菜,但他要求进餐一定要准时。一次,戴高乐的儿子错过了晚饭时间,戴高乐坚决不给他留饭菜。蓬皮杜最爱汁多味浓的食物,而吉斯卡尔的菜品则以清淡为主。密特朗因患有前列腺癌,只吃家常而又没有汁料的菜。希拉克吃饭很快,食量也惊人,最爱蜗牛和啤酒。他对食物十分挑剔,为了喝到牛尾汤,曾派高级厨师去西班牙求学。但是,诺曼德说,希拉克其实也非常喜欢美国的“垃圾食品”——快餐。

拉登:只要是长翅膀的都吃

美军在阿富汗战争期间,抓获了“恐怖大亨”本·拉登的厨子。据这位名叫阿克拉姆的人透露,拉登最喜欢吃家禽的肉,而且“只要是带翅膀的都吃”。

编辑:杨鑫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