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电影音乐
美国唱片销量持续下降 Dreamgirs原声蝉联冠军

[ 2007-01-25 15:56 ]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唱片市场越发萧条,总的唱片销量仅为八百零九十万张,不仅比上周的总量下降了1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也下降了13.8%。据统计,2007年度前两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仅为1750万张,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个百分点。就在如此萧条的一周中,由碧昂斯(Beyonce),艾迪·墨菲(Eddie Murphy),詹尼弗·哈德森(Jenifer Hudson)参演,获得本届金球奖“最佳音乐/喜剧电影奖”的《Dreamgirls》的原声大碟成功蝉联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美国唱片销量持续下降 Dreamgirs原声蝉联冠军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Dreamgirls》原声大碟在本周的销量仅为6万张,比上周还要低了9个百分点。上周,6万6千张的销量已经创造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冠军专辑单周销量的最低纪录,而在仅一周之后,《Dreamgirls》的原声大碟将这一纪录再次降低。

塞内加尔R&B男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连续第三周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5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3个百分点。本周,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在榜单中的排名依然在回升,从上周第四位上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FutureSex/LoveSounds》本周的销量为5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两个百分点。去年“美国偶像”大赛中以演唱摇滚曲风的歌曲而著名的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首张专辑《Daughtry》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张,比上周下降了10个百分点。

凭借去年的冠军原声大碟《High School Musical》,Disney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本周,迪斯尼出品的另一部作品《Jump In!》的原声碟首周上榜,以4万9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第五位。Beyonc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Day》在本周的销量为4万1千张,虽然销量比上周下降了3%,但排名还是从上周的第11位上升到了本周的第六位。至本周,这张《B'Day》已经上榜19周。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3》从上周第五位下滑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的销量为3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22%。 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的精选集《Love》从上周第九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的销量为3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7个百分点。南方说唱歌手Young Jeezy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Inspiration》名列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了两位。据统计,《The Inspiration》在本周的销量为3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1%。而加拿大著名乐队Nickelback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在上榜67周之后重新回升到了本周第十位,排名比上周提升了八位。据统计,《All the Right Reasons》在本周的销量为3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9个百分点。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只有一张新专辑打入到前100名当中,这就是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Yo-Yo Ma)的新专辑《Appassionato》。《Appassionato》以9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第79位,而这已经是他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个人最好成绩了。(编辑:王奕 来源:新浪娱乐 KFC MAN/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