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资讯首屏
广州杂技团获蒙特卡洛“银小丑”奖

[ 2007-01-25 10:10 ]

 

广州杂技团获蒙特卡洛“银小丑”奖

环球在线消息:第31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23日晚举行颁奖仪式,中国广州杂技团的《金色畅想——球技》(以下简称《球技》)获“银小丑”奖。

保加利亚、哥伦比亚、乌克兰、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法国和中国等14个国家的约200名演员参加了本届杂技节,为观众奉献了33个精彩节目。意大利卡萨尔泰利马戏团凭借4个不同风格的驯兽及杂技节目获最高奖项“金小丑”奖。《球技》等5个节目获“银小丑”奖。上海马戏学校推荐的《空中飞人》获“国际青少年评委奖”。

蒙特卡洛杂技节艺术委员会顾问阿兰·弗莱尔评价说,《球技》很现代,服装华美,表演精湛,能代表中国杂技的水平,“国际青少年评委奖”也是重要奖项,代表着明日杂技的希望。

据广州杂技团副团长黄烈汉介绍,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球技》的演员们辛苦排练了6年。

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始办于1974年,是国际杂技界顶尖赛事之一。第31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18日开幕,23日举行颁奖仪式,演出活动将持续至28日。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杂技节的所有评委都曾获得“金小丑”奖或“银小丑”奖。2002年凭借《东方天鹅——芭蕾对手顶》获“金小丑”奖的中国著名杂技演员吴正丹因此成为该杂技节首位中国评委。(记者林晓轩)

来源:合肥报业网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