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俄罗斯国立"小白桦"舞蹈团加演缓解票房压力

[ 2007-01-25 10:06 ]

 

环球在线消息:“小白桦”今天开跳

记者昨天了解到,原定于1月28日到31日在北京演出的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模范舞蹈团突然在京于25日和26日加演两场,以减少因一票难求带来的票房压力。

除了加演之外,“小白桦”还决定在演出的节目上为中国观众带来全新的内容。除了著名的“环舞”之外,他们这次还特地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他们独创的舞蹈戏剧《四季》,并根据中国歌曲《难忘今宵》编排了一段舞蹈。《四季》是“小白桦”创始人纳捷日金娜的作品,用舞蹈的语言讲述了俄罗斯民间的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舞台上展现着俄罗斯大地四季更替的田园美景,舞蹈动静交错,时而抒情,时而奔放,自然流畅。巧妙的构思和连贯的戏剧性使得世界各地的著名艺术评论大家都称赞这部作品“创造了一种新的编导流派”。

为中国观众演出一个中国作品是国外演出团体的惯例。但是,恐怕还没有哪一个团能像“小白桦”这样独出心裁,因为他们根据中国歌曲《难忘今宵》编排了一段具有俄罗斯味道的“扇子舞”。据介绍,这段俄罗斯“扇子舞”将中国的“扇子舞”和俄罗斯民族的舞步相结合,显得十分轻盈。(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