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将举办鼓乐庆典晚会

[ 2007-01-24 14:46 ]

 

环球在线消息:记者昨(23日)天获悉,第29届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鼓乐庆典晚会暨中华鼓乐大会将从3月起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支鼓乐代表队与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打击乐团将同台演出,成为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鼓坛盛会,也是一道丰盛的“奥运鼓宴”。


此次大会由中华鼓乐(全国)大汇演、第29届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鼓乐庆典晚会和北京国际打击乐音乐周三个部分组成。晚会由序幕《奥运号角》、《鼓之魂》、《鼓之韵》、《鼓之风》、尾声《鼓动北京2008》五个部分组成。与以往其他晚会的最大不同是,将以鼓乐贯穿全场,甚至同台上演的街舞、武术等,也都伴以鼓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3月4日起延续至5月7日,在3月28日奥运开幕倒计时500天整的当天,以北京鼓乐团队为主的“2008人奥运鼓乐集团”,将在中华世纪坛开创《百鼓擂响奥运乐章》吉尼斯世界纪录。(来源:北京青年报 陆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