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环球综艺
《妈妈咪呀》热力“试”射 劝观众别正襟危

[ 2007-01-24 10:10 ]

 

环球在线消息:1999年音乐剧《妈妈咪呀》在伦敦首演时“妈妈”的扮演者梅丽莎·杰奎斯,昨(23日)天专程出席大剧院今夏《妈妈咪呀》上海演出造势会。梅丽莎·杰奎斯现场演绎了剧中多首脍炙人口的名曲,尽显实力唱将风采。

作为世界上最年轻、时尚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串联了上世纪70年代ABBA乐队22首畅销金曲,其中既有青春、嬉闹的《跳舞女王》、《宝贝,宝宝》,又有比较成熟、细腻的《知你知我》、《胜者为王》等。全剧包含肆意的阳光、湛蓝的大海,处处充满了浪漫甜蜜的回忆和追寻,堪称一出融合亲情、友情的阳光喜剧。

昨天,梅丽莎·杰奎斯以其漂亮迷人的嗓音,接连演绎了《我有一个梦》、《钱钱钱》、《给我,给我》及《跳舞女王》等经典曲目,令与会者不禁随着她的歌声摇摆起来。

“尽管我的嗓子很好,但是由于身材原因,只能在剧中扮演‘妈妈’了。”梅丽莎介绍说,《妈妈咪呀》诞生至今不过短短7年,但全球票房已突破20亿美元。“现在全球有11个团同时上演这部剧,每晚都有1.7万人在看,我是所有版本中最年轻的‘妈妈’。”

遗憾的是梅丽莎·杰奎斯不会出现在上海版的《妈妈咪呀》中,来沪的将是欧洲巡演团,此前欧洲各大城市1300万观众看过他们的演出。《妈妈咪呀》将在沪上连演32场,大剧院艺术中心总裁方世忠觉得实在太少了,因为“实在无法再抢到演出档期了”。“北京也只演两周,好在我们拿到了‘便宜价’,成本合算才不会吃亏。”他并承诺,由于该部音乐剧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大剧院将打破观众“正襟危坐”看演出的老规矩,在每场演出的最后20分钟,将允许观众站起来与演员一起欢跳。(编辑:王奕 来源:劳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