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在张一元天桥茶馆开辟新地 德云社打出说书牌

[ 2007-01-23 10:09 ]

 

环球在线消息:继广德楼、云龙茶楼之后,德云社昨天再开分号。在距离德云社老根据地“天桥乐”不到一站地的张一元天桥茶馆,又成为德云社的新阵地。不过,郭德纲声称,这里除了说相声之外,主要是说书。

21日,在虎坊桥附近的这家茶馆外面的招牌上赫然写上了“北京德云社风雨无阻长期在此演出”的字样,引来过路的行人新鲜的张望,自此南城的百姓又多了一个听相声的地方。据介绍,就在这家茶馆正在筹建过程中的时候,德云社掌柜的郭德纲就几次前来“踩盘子”,并表示对茶楼的风格非常满意。昨天,这里终于成为了德云社的第三个分号。有人说,郭德纲火了,也火了南城的经济,对此老郭表示不敢当,同时也声称尽力而为。

这家茶馆距离德云社的老根据地相距也就是一站地,郭德纲说:“这样可以缓解一下天桥乐的票房紧张问题,同时因为离得近演员们在两处演出跑场也方便。”跟其他几家分号相比,张一元天桥茶馆则打出了说书牌。郭德纲表示,除了继续发挥德云社的相声长处之外,争取将这个茶馆变成京城唯一的专业书场。不过因为学评书时间较长难度较大,如今学评书的年轻人很少,好在曹云金、何云伟也都在不断地努力。跟天桥乐相比,这个茶馆的门票相对贵一点,每张最低50元。昨天是开张大吉之日,德云社下午安排了评书专场,晚上又让周边的居民过了把相声的瘾。(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