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澳非 只因有一种向往

[ 2007-01-22 17:09 ]

 

澳非 只因有一种向往

环球在线消息:我们拒绝平庸,张扬个性,因为行游的欲望如此难耐,所以除了东南亚与欧洲,我们将目光投向更遥远的非洲和澳洲。

也许路途奔波,花销不菲,但那里有着狂野的铿锵鼓点,几千年的文明沉淀,一切的一切,会让我们有一种冲动,难以克制行游的脚步。但在冲动下,我们同样拒绝走马观花,强调旅行品质和内心独特的新体验。

达人速成

对于个性达人,不论是选择目的地还是出发前,首先会做好功课。一知半解不符合个性旅行的教义。否则尽管轻轻地你来了,同样会轻轻地带着一片茫然离开,只留下到此一游的记忆。

价格并非旅行的第一要素,行程品质最重要。否则,经历动辄十余个小时的飞机,只是走马观花,太不划算。

达人攻略之风情派选择 去埃及 就得原汁原味

指导达人:埃及领队 高升

在埃及,无数的文明随着尼罗河水沉淀在这片大地。因为语言和文化的差异,到埃及以团队游为主。去埃及一定要体验当地文化与阿拉伯情调的原汁原味,这样才能物有所值。通常旅游经典地标是开罗、亚历山大、卢克索、孟斐斯、阿斯旺和红海城市赫尔格达。

在开罗看金字塔,旅行社都会安排最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第一眼看到金字塔,你会感受到文明的伟大与沧桑。但注意,通常进入塔内的门票在团费里是不包含的,如果你有足够的好奇心,可以自费前往,不过事先说明,里面除了墓室和墓道,空空如也。单峰驼是埃及具有象征意义的动物,可以骑着它围着金字塔转一圈,费用大概在人民币20~30元左右。

埃及博物馆就算是自费也要前往。里面藏有法老时期留下的12万件财宝,以孟斐斯二世时期为主,游客不一定要全部看完,但一定要找人讲解,只有这样,才能了解一件件文物背后的内涵。最有名的应该是图坦卡蒙国王的黄金面具和胡夫墓发掘出 “太阳船”。

一定要去去开罗的老城区,就在萨拉丁城堡周围,这里能看到最原味的埃及市井风情。老城区里面有一个教堂,据说是耶稣的母亲带耶稣从耶路撒冷逃亡埃及时建立的。

卢克索有着无数文物古迹。逛埃及的神庙,许多旅游团会安排卢克索和卡纳克两座神庙,相比较起来,更应该把大量的时间留给卡纳克神庙,这里有世界最早的动物园和未完成的方尖碑。

强烈建议,去埃及,不到红海,整个行程不算化龙点睛,那里海水清澈,沙滩柔软,悠闲实足,最好停留两晚。

最后要说的是,想要更深入地了解埃及的风情,还可以在尼罗河上乘坐游船度过四天三夜,也是原汁原味的体验。当然,走的时候别忘带走纸莎草画和埃及香精,这是最地道的埃及物品。

内部消息

每年从10月到第二年4月是埃及最好的季节,当地温度在18℃至28℃左右。目前市场上埃及游报名非常热,建议提前报名。现在埃及线路的价格根据行程不同,从12000元到20000元左右不等。特色线路有凯撒旅行社的埃及8日红海奢华度假之旅,26800元/人,搭乘公务舱,入住豪华酒店。此外还有中青旅的埃及11日享乐游,报价为13900元/人,乘坐尼罗河的游轮和参观神庙是最大卖点。

编辑:杨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