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小心那些不喜欢奶酪的女孩

[ 2007-01-22 17:00 ]

 

小心那些不喜欢奶酪的女孩

环球在线消息:初识奶酪是二十多年前的青春少女时,第一次尝到带着杏仁馨香的奶酪蛋糕,质地松软沁凉,仿如对舌头的爱抚,绵密香醇似吻缠绵。之后在纽约尝到贝果(bagel)夹软奶酪配熏鲑鱼,一种风行世界的犹太食品,也是一见倾心。

发现蓝霉奶酪是由于影星保罗纽曼在上世纪80年代推出自家品牌的色拉酱,其中有以蓝霉奶酪调入橄榄油、果醋、芥末的浓乳酱汁,跟吃涮羊肉所调配的料有异曲同工之妙,都靠一点咸腥腐臭提味。这是胃觉上的启蒙,发现了蕴藏在蓝霉奶酪里耐人寻味的异香,开启了感官世界的新旅程。

  

小心那些不喜欢奶酪的女孩

后来,在意大利朋友家里吃到新鲜自制的菠菜拌意大利乳清干酪馅饺(tortelloni)配松子,明白了意大利食物的美妙之处。随着意大利菜风行,mozzarella奶酪也享誉世界,mozzarella质地柔韧带劲,味道温醇绵厚。质地好的mozzarella可以像鸡肉那样撕开,意大利文mozzarella就是“撕碎”的意思。

平常最喜欢的零食之一是将格鲁耶尔奶酪(gruyere)与苹果切成小方块拌着吃,是初尝奶酪者最容易上口的小食。

而认识奶酪最好的方式则是在欧洲旅行时,尤其是法国、意大利的城镇,每到一个地方可以试一道奶酪拼盘。酒、面包、奶酪在咀嚼过程中的变化,直如一场味觉的魔术,那种一个层次一个层次漫溢出来的香醇,奶酪与酒的精华结合在一起的曼妙滋味,足够让人销魂欲醉。

法国女作家Colette说:假如我有一个准备要结婚的儿子,我会告诉他:“小心那些不喜欢酒、松露、奶酪和音乐的女孩!”在法国文人眼里,懂得欣赏奶酪还是一种教养呢。

编辑:杨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