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如何在老公心里占据第一位

[ 2007-01-22 14:56 ]

 

新时代夫妻相处有新模式

环球在线消息:《新结婚时代》是我最近追捧的电视剧,从顾小西与何建国的婚姻生活中,我总会看到让我很心痛的东西,明明是相爱的两个人,却总要面对许许多多自己所无奈所无法改变的矛盾,原来那句爱情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却是两个家族的事真的是经典之话,只可惜很多人在谈恋爱的时候根本不懂得这个道理,他们以为有情就可以饮水饱,别人的建议都当成了耳边风。

可是结婚之后,就不能再任性了,因为婚姻就代表着一种责任,然而当爱在争吵中一点点的变少时,我们就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可是已经没有再回头的可能了,能做到的,只有学会去接受去妥协。看着越来越高的离婚率,我常常会想,我的婚姻能否长久?身边相伴的男人是否可以牵头到老?说实话,我真的没有十足的把握,不是怕他变,而是怕自己,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诱惑,也有太多的变数,爱情根本就是很虚无的东西,生活就是在各种各样的琐事中一天天的过去,或者哪一天,彼此都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也许那时候分开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了。

电视里女主角在数落自己在老公的心里,可能一个巴掌数完了还排不到自己的位置,心里便被隐隐的扯了一下。从来不会问老公,你会爱我多久?也从来不会问老公,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因为我害怕听到让自己失望的答案。如电视中的女主角说的,父母是生育他的人,所以理所当然的是排在第一位,而兄弟有着血缘关系,不是有句话叫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吗?所以女人也排不上第二,可您也千万别以为这样就可以排上第三了,如果有了孩子的,孩子是排个第三也不过份,那么第四该轮到女人了吧?依然不是,男儿志在四方,事业当然比女人要重要了,老板的脸色比老婆的脸色要重要得多,接下来就是朋友了,为朋友两肋插刀,女人你充其量只能排个第六,所以说一个巴掌数完了,女人根本就没有位置。

而对女人来说,男人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那个女人当初为了嫁给他,与父母反了目,与朋友断了关系,可是最终到头来却连酒肉朋友也不如。是女人贱吗?还是女人心太狠?其实都不然,男人当初追求她的时候,一天写八封情书,发无数的誓言,可是随着结婚的日子慢慢的变长,新鲜感在慢慢的消失,这样那样的矛盾就随之出现,女人的地位也就越来越不如了。可是这一些怨谁呢?老公是自己选取的,能说放弃就放弃吗?

为什么男人总是那么自私的要求女人这样那样?要在父母兄弟面前给他面子,要在朋友外人面前给他装门面,要温柔贤淑,要大方得体,要上得厅堂入得厨房,还得上得大床。可男人又做了什么?当女人伤心的时候,他们躲在一边沉默不语,当女人生气的时候,他们跑到外面与朋友喝酒聊天,过去那些情与爱随着女人的泪水一起流去,女人那颗温热的心也慢慢的死心。想到朋友说的一句话,三十岁到四十岁之间的婚姻是最无聊的,想来是深有感触而说,而我走进了婚姻九年,正处于这个年纪,真的感觉婚姻是很无聊的事。

为什么要有婚姻呢?这句话很多人都问过,也很多人无奈过,可这是人生的过程不是吗?从狂热到平淡也是一个过程,只是不过的是,有些人接受了,学会在平淡当中寻找感人之处,而有些人勇敢的挣脱了束缚,寻找生命中的激情,可最终才发现,其实生活就是如此,没有永远不变的激情,也没有永远不变的爱情。老公,我不知道我在你的心里排第几位,我也不想问这个问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我在你的心里排第几位,都是别人所无法代替的,即使爱情早已不是我们生活当中最重要的那部分,但是我知道其实生命中,我们早就成了对方最重要的人。

编辑:杨鑫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