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九女报评选中国十佳“时代男性” 标准兼顾事业家庭

[ 2007-01-19 09:30 ]

 

环球在线消息:你心目中的“时代男性”是刘翔、濮存昕还是钟南山、王石?中国首届十佳“时代男性”评选活动今日在此间揭幕,旨在寻找十位当今最具社会性别意识的男性,借以树立中国男人的榜样。

这样一个评选活动是由此间“中国妇女报”等九家女性媒体联手举办,其评选标准是当选者必须具备男女平等意识,尊重并关爱女性;必须平等分担家庭责任,为家庭发展与和谐做出重要贡献;必须能够立足本职并以感人之举推动男女平等与妇女发展事业。

此次评选活动也是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第六周期社会性别平等项目的组成部分。

据介绍,尽管世界各国多年来在妇女赋权和提高妇女地位方面已经做出不懈努力,但男性在社会生活中仍处于主导地位,要改变不利于女性的传统观念,就必须使更多的男性参与到女性发展事业中来。而寻找“时代男性“活动的开展正是基于这一目的。

首届中国十佳“时代男性”评选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四月。活动期间,九家女报将各自寻找本地域的“时代男性”候选人,并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荐活动。初步计划在今年“三八”节前后推出三十名候选人,最终由上述女性报媒和性别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首届“时代男性”的十佳。(编辑:王奕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