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女生爱火锅的七种情结

[ 2007-01-18 16:49 ]

 

  

环球在线消息:火锅,一直以来就是我的最爱。冬天的时候,火锅就小酒;天气热了,火锅就可乐;夏天了,火锅就冰激凌。各种各样的火锅吃得我两眼冒光。以至于现在有人请我吃饭,问我想吃什么的时候,我怯怯的说出火锅2个字的时候,朋友总会说:算到你也没有别的花样。牵着鼻子把我带到定好位子的火锅店,看着我大快朵颐…… 一遍遍提起火锅,每个人的耳朵都感觉有点堵。可事实上,中国大江南北、自古至今、男女老幼却实实在在的喜爱火锅,这必定是有些原因的。

火锅情结一:热烈

从人的性格上说,国人性格多属热情外向型的,擅于亲近他人,喜好热闹。火锅一食,大家团团围于一锅,吃时热闹至极,自是爱之。

火锅情结二:温暖

从气候说起,火锅的生成缘于“冷”。火锅,本意为架在火上的锅子。在整个中国大地,几乎2/3国土在11月至次年的3月处于冰天雪地中,吃火锅的感觉如同“雪中炭”。

火锅情结三:烫食

中国为“吃”的民族,在讲究“美食”中,有一点是与西餐饮食不同。西餐重营养,尔后为色、香、味。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