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感情中怎样的距离才算完美

[ 2007-01-18 14:43 ]

 

美学距离

关于爱情,有人提出“心不出轨,身体自由”的理论。说的依旧是由“审美疲劳”而引发身体的偶尔放纵,当然,提议者也坚称:这种行为与爱无关。只不过,身和心的距离对于每个人来说,感触都不一样。

有些人可将身和心完全区隔开来;而有些人则完全无法忍受身体与心灵的剥离,当心走远了,身也必然会走远;另外一些人,则游离于两者之间,偶尔地让心走远一下,或是让身体走远一点。可并不是所有的人在事后都能做到真正洒脱,而且感情与婚姻坚守的底线还是有一个限度的,超过了就会因为亵渎而导致全线“甭盘”。因此,伴侣间的“距离美学”应该像诗人舒婷所畅想的那样,相爱的男女如同橡树和木棉,大家站在各自的天空里互相欣赏、互相爱慕,但在泥土里,他们的根须却是紧紧相缠的。

关于友情,我们需要用心去经营,需有一定的艺术性。不是在说教,而是有切身的体会。对一个朋友,且不论男女朋友,不能太过于重视,否则对方会觉得压力很大,会被你的重视压得喘不过气,但又不能过于疏忽,过于疏忽可能就不会再有联系。朋友之间的情感,肯定是无法对等的。总会有付出较多的一方,而往往是付出多的一方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在和朋友相处的时候,我都会告诫自己,要控制自己的付出,这样会让自己和朋友都不受伤害。

关于亲情,我们同样需要独立思考和呼吸的空间,但要做到有距离,却不疏远。与亲人的“距离”需要把握好尺度,重要的是彼此尊重和体谅。

曼妙距离

究竟,身与心的距离到底有多远?争来说去,似乎永不会有统一答案。记得有人这样说: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抵达,那就是爱与爱的距离;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出发,那就是梦与梦的距离;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拉长,那就是生与死的距离;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缩短,那就是心与心的距离。而我以为,如果有爱,身与心的距离差不多就等于零;如果无爱,身与心的距离则是近在咫尽却远似天涯。

我想说,我的朋友,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也许不会天长地久,也许会淡忘,也许会疏远,但却从来都不应该遗忘。它是一粒种子,珍惜了,就会在你的心里萌芽,抽叶,开花,直至结果。而那种绽放时的清香也将伴你前行一生一世;我也想说,我的亲人,当我们互相理解、共同面对生活,那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又岂只今生今世;我还想说,我迷惘的爱人呀,当我种的一朵花悄然绽放,花儿轻轻熏香了你的衣衫,这时,我俩的距离是一朵花与另一朵花呼吸的距离;当你在征得允许后潇洒地点上半支烟,我隔着蓝雾微笑看你,这时,我俩的距离是燃烧着的半支烟与“下不为例”的另外半支打趣的距离。当我们举一杯红酒共祝百年好合的时候,我俩的距离是交杯环绕、轻点朱唇的距离;还有许多曾经和未来的那些有风、有雨、有花飞、有雪落的日子,你为我遮风挡雨,我为你拥抱取暧,这将是我俩要用一辈子慢慢感受的最曼妙的距离。

编辑:杨鑫 来源:搜狐女人社区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