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1月27日山东会堂奏响音乐会

[ 2007-01-16 09:32 ]

 

环球在线消息:由齐鲁晚报和山东省慈善总会主办,将于1月27日晚在山东会堂奏响的“安利慈善之夜·20世纪华人经典·王立平作品音乐会”,全场将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演奏,其前身就是当年演奏电视剧《红楼梦》插曲、为我们带来美好视听享受的中国电影乐团。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由1953年创立的原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1949年创立的原中国电影乐团民族乐团重组整合而成的大型民族交响乐团,是中国广播艺术团所属电影交响乐团、广播说唱团、广播合唱团、广播电声乐团及广播民族乐团五个分团之一。在原两团50多年的艺术成就中,造就和涌现了彭修文、刘明源、胡海泉、张韶、俞良模、王国潼、刘森、王范地、简广义等著名演奏家,当前又有一批优秀的指挥家彭家鹏、张列,演奏家姜克美、周东朝等日渐成熟,已逐渐为听众所熟知。而《红楼梦》音乐,至今仍是该乐团最为经典的作品,在演奏方面,也代表了乐团的最高水平。

据记者了解,当年录制电视连续剧《红楼梦》音乐作品时,乐团采用的是管弦乐队、民族乐队组成的混合乐队来演奏。而此次将奉献给济南观众的音乐会,乐团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用纯正的民族乐队的形式,对乐曲进行了重新编配,使乐曲在保留原有的旋律风格与和声部分的同时,具有更加纯正独特的民族特色,使观众在欣赏音乐的过程中更加完好地解读《红楼梦》,体会原著中人物如歌、如泣、如诉的时代命运交响曲。

编辑:富文佳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