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优客李林"歌声"再见上海" 演唱会默契依旧

[ 2007-01-14 16:36 ]

 


“再见上海”演唱会昨晚(13日)上演

环球在线消息:“优客李林再见上海”演唱会昨晚在上海大舞台正式上演。历经十年后的重逢,舞台上的林志炫和李骥默契依然。不过相比刚出道时,他们多了份底气,敢向歌坛的前辈AIR SUPPLY和周华健叫板比唱功。最后,在《认错》的歌声中,他们向上海正式“告别”。

李骥开口找不着“调”

此次“再见上海”演唱会是优客李林单飞十年以后,首次以组合的形式站在一起为人们演唱。一首《流星》拉开昨晚演唱会的序幕,再次见到林志炫高歌、李骥戴墨镜弹吉他伴奏的经典画面,观众回报以热烈的掌声。

昨晚,李骥首开“金口”是在演唱《少年游》时,他一开口,台下就响起热烈的掌声。或许是难得开口,他有些找不着“调”,一旁的林志炫见状立即接过音和他一起演唱高潮部分,默契依旧。

带领观众回到学生时代

优客李林的歌曾伴随很多人走过他们的学生时代。他们的歌以风格清新见长。经历了十年的风雨,人们惊喜地发现,他们的嗓音依旧那么清亮,他们的风格也依然青涩。

演唱会在略带忧伤的《黄丝带》和《不知所措》中,达到了一个小高潮,现场少数观众开始自发和他们合唱。之后在双方各自表演的环节中,优客李林唱出了很多自己的心路历程。李骥用歌声表达了曾经刻骨铭心的恋情和对母亲的爱,并用一首自作词曲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唱出了对世俗物欲的不满。

当场挑战周华健

十年的磨练,让优客李林多了份底气和霸气。在稍事休息后,他们专门为观众带来了两首英文歌曲。演唱前他们对自己的实力非常有信心,甚至敢于向一些歌坛前辈叫板。第一首英文歌是周华健曾翻唱过的《OCEANDEEP》。李骥在介绍歌曲时夸道:“这首歌华健大哥曾经翻唱过,但我觉得这首歌,你(林志炫)唱得比华健大哥还要好。”

之后,优客李林还演唱了欧洲著名演唱组合“AIRSUP-PLY”的《ALLOUTOFLOVE》,并自信满满地表示,“我们唱得比原版还要好听。”(编辑:王奕 来源:新闻午报 茅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