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老房子加装桑拿室

[ 2007-01-12 16:52 ]

 

家用桑拿室

环球在线消息:有过一次装修经验的人,再做二次装修时就精明理性了许多。老林的独生子春节要结婚,老林计划把三房一厅120平方米的大屋重新装修,以备儿子新房之用。在征求儿子意见时,儿子提出一加一换一减三原则,既省钱又舒适,令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直夸儿子懂事孝顺。

一减木天花

6年前老林初装修时,流行装豪华天花板,老林为此花了数千元赶时髦。这木天花当时装着是好看,可没过两年就成了蟑螂老鼠的安乐窝。深受蟑螂老鼠骚扰之苦的林太太几次爬上去打扫,可清理过后没多长时间,蟑螂老鼠依旧猖獗不息。

此番二次装修,老林果断撤除原有的木天花板,转而采用比较简单的石膏线稍微装饰一下墙角,整体看上去简洁而不单调,花费的钱也比以前少得多。

二换客厅木地板

家居装修选用木地板,一直是身份富贵的象征。然而如果装得不对地方,打理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了第一次装修的教训,二次装修时老林最终忍痛割爱,将仅使用5年的客厅木地板全部换上瓷砖,从此省却了诸多麻烦。

2000年首次装修时,老林将家里房间、客厅全部装上了实木地板,初时感觉好极了,特别是夏天,老林最喜欢躺着,或是赤脚走在木地板上,让木地板的凉意丝丝渗入骨髓,实在是舒适惬意。然而好景不常,一次家里来客人,酒醉饭饱之际有位客人吸烟,不小心掉了几团烟灰在地板上,结果地板上就留下了几个难看的疤痕,令老林心痛不已。后来家里又突然停了一次水,由于老伴粗心没将厨房水龙头关紧就外出了,结果再回家里,家里早就水漫金山了,不用说,这次损失比第一次更为惨重,客厅不少木地板都翘起发黑,变得凹凸不平污迹斑斑,再也显示不出豪华大气,令老林看着就难受。

三加桑拿蒸汽房

现代人追求高素质生活,浴室成为人们重点经营的地方。此次装修老林特意添置了一个蒸汽桑拿浴房,老两口平时不用外出,在家里就可以轻松享受桑拿浴了。

桑拿浴可以减轻疲劳,对年岁大的人尤为适用。此次装修,儿子建议在家里设置一间桑拿浴房,让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享受享受,老林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其实老两口早有此想法,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没想到一贯孝顺的儿子好像看透了老爸老妈的心思,已将生产厂家都打听好了。

“人的年纪大了,身子骨也变得多病多灾起来,特别是老伴,更是经常感到腰酸背痛。可外面的桑拿场所太复杂了,是年轻人去的场所,我们老年人别说去,连想都不敢想,现在可好了,不用出门,我们也可以随时享受桑拿浴了。”老林乐呵呵地说。

编辑:杨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 上官建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