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黑白空间需要亮色点缀(图)

[ 2007-01-10 14:18 ]

 

环球在线消息:许多中式家具的色彩搭配传承了水墨山水画的风格,大写意的留白,浓淡相宜的墨黑,对应家居中四白落地的墙、地面,搭配着寂静沉默的黑色家具、摆件,黑白色调两相映衬,空间呼应明快而生动。

但纯粹以黑白为主题的家居也需要点睛之笔,也需要协调互补,才能别具张力。不然满目皆是黑白,沉默无表情,沉静无态度,家里就缺少了许多温情。

这种柔化黑白冲突和尖锐的流行趋势,使得今年无论是时装还是家居的设计师们都变得温柔起来。D&G那些黑白时装,冷峻的结构,一定要在细节处添一朵妖娆的绣花,或是点缀一点柔软的蕾丝,飘逸的流苏边,让黑白落入似水柔情的点滴之中。而具有时装精神的阿玛尼大师,新推出的2005-2006年系列家具,惯用黑与白,但家具在镶嵌和边沿之处,又配以金色、鲜红、银以及铂金,极具匠心地标榜富丽堂皇。夏季系列家具,淡粉红、翡翠绿、烟熏灰、紫水晶色的热带花叶图案居然在黑白世界里生长起来。

或许黑白色调穿插能带给人无限理性的思索,但懂得在黑白之中点缀一些亮色,这样的黑白才能浮现跌宕的激情,精心粉饰的原始色调,才能从老土的经典中跳离,走向流行和当下。

黑白VS方圆

黑白色调搭配,看似简单,但方与圆的辉映装饰手法颇具禅意。

简单的黑白两色构成了房子的主色调,床前的皮质沙发,纯黑中夹杂白色,方圆图形交错搭配,方中有圆。白色床品纯洁温馨,卧室屋顶选用白色松木梁做出吊顶框架,于方格中布置圆形白色灯件点缀,烘托出高雅简洁的氛围。床头两边选用白色落地台灯,映衬着黑色床框,分外鲜明生动。

设计师点评:这款主卧室,黑白色调搭配,看似简单,但方与圆的辉映装饰手法颇具禅意。白墙、天花板上白色吊灯、床头白色落地灯光、白色床品等这些大面积的白色调创造出整体空间的纯洁美感。而黑色在这里权当点缀之用,床框、地板、沙发上黑色装饰等小面积的黑色,既映衬了白色的纯净美感,又颠覆了白色的苍茫氛围。黑白色调相映相衬,明晰而无纷乱。看似沉静冷酷,但整体上依然能让人感受到它的温情,突破了黑白为冷酷之色的戒律。

借鉴说明:这种黑白搭配的卧室,比较适合采光条件好,空间面积大一些的房间装饰,如果你拥有15-25平米的卧室就可以借鉴参考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面积留白的墙面,干净整洁之外,还能给主人日后装饰提供发挥余地。床前布置沙发的方式非常实用,既方便看电视,搭配床体又非常和谐自然。(编辑:王奕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