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男士仪表 从“头”做起

[ 2007-01-09 16:23 ]

 

环球在线消息:岁末年初,各种社交场合异常增多,男士的仪容仪表应格外关照。与女士不同,男士们除了一身价值不菲的名牌行头可以显示其身份、地位外,还可以从“头”做起,注意保养好自己的皮肤,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这样才能充分显示自己的时尚与个性。

发型关乎全局

发型在一个男士的整体形象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一个男士品位和个性的集中体现。无论选择什么发型,最重要的是与自身的气质和个性相吻合,同时与脸型、胡须、服饰、职业等相配合,这样才能突出和谐而统一的整体效果,充分体现时尚男士的生活品位。

新年伊始,记者来到北京秀合美容美发沙龙,请这里的美发总监姚老师介绍了两款不同风格的新年新发式。第一款是由过去的“板寸”演变而来。将头顶前额的头发顺势留长、向后梳理,可给人留下干练、充满朝气、信心十足的感觉,如再将前额中一束头发梳出层次和凸起感,更能显示成熟与稳重,给人以信任感。吴彦祖在DV广告中的发型就神似此款。另一款发型是用专业电棒将头发轻烫,向前或向后随心梳理即可,适合比较时尚、精神的男士。

姚老师表示,对于男士来讲,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发型,经常清洗、修剪和护发都是必不可少的,干净整洁是男士留给人最好的印象,否则就达不到应有的效果。而且男士的短发长了显得不太精练,所以6个星期修剪一下发型是比较理想的频率。

个性化、专属化不断升级

近两年男士美容美发的消费界限更加专属化。一些功能性产品以产品属性、产品特点、针对人群、解决方式等作为概念成为了新的突破口,一经推出,就受到男士消费者的喜爱。知春路百无禁忌男子专业会馆的经理罗应伟告诉记者:“男士消费与女士不同,他们有着明确的消费目标,所以概念清晰的产品,比如舒缓类、中药排毒、深层补水等产品,就很受欢迎。”

随着商家、产品的细分,男性消费者的消费趋向和走势也将更加泾渭分明。对于不同层次、不同品类的消费,除了产品本身的差别外,在价格、档次、外观上也有意区别。在产品的设置上,企业充分考虑到其所有辐射的目标消费者,使其消费者能在众多的产品、服务中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成功完成心理对接。

以香水为例,一瓶好的香水体现一个人的品位,不同年龄和身份的男士要挑选适合自己身份和个性的香水。比较喜爱运动的男士,可以尝试BOSS的能量和运动男士、阿迪达斯的冰点和沸腾;公司的高级白领,可以尝试BLV的水能量和蓝茶、BOSS的深蓝、CK的one和永恒。

男士护肤也疯狂

皮肤的好坏直接影响人们对一个人的印象。所以男人应该正确积极护理自己的皮肤。

因为男性的皮脂腺和汗腺都比女性大,皮肤酸度也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多,所以使用男士专属的护肤产品才合适。一些男士并不注意这点,常年使用妻子的化妆品,这样不仅不适合自己的皮肤,起不到很好的效果,而且女性产品的香味会让男士平添“脂粉气”。

记者在市面上转了一圈,发现目前针对男士的护肤品虽比不上女士的琳琅满目,但在品牌、产品上也足够丰富。碧欧泉、倩碧、资生堂等大牌都有专为男性设计的产品。

名品推荐

下面记者把各专柜美容顾问推荐的看家产品列在下面,供大家参考。

碧欧泉男士深层净化排毒洗面膏,280元;

倩碧男士温和洁面皂,198元;

倩碧男士保湿修护霜,480元;

资生堂UNO男用面霜,60元;

UNO男士炭洁面膏,75元;

娇韵诗男士瞬间抗倦容植物精,380元;

AUPRES俊士保湿乳液,110元。

男士洗面的3大误区

1.用热水能护肤。

如果你经常用很热的水洗脸,面部的“防护膜”就会被洗掉,最好是用温开水洁面。

2.用碱性洁面品洗脸才能去油。

皮肤有皮脂腺和汗腺,是一层自然的防护膜,略呈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碱性洁面品会破坏它并刺激皮脂腺多多“产油”。所以建议男士们一般选用质地温和的洗面奶洗脸。

3.用毛巾洗脸,才能洗得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要大数十倍到数百倍,很难深入毛孔,将深处的污垢油脂清除干净。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最好是用柔和的洁面棉洗脸,并经常晾晒消毒。

简单的洁面只是洗去每天的浮尘,而每周1次的去角质,则是一个让型男容光焕发的秘诀。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